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致全县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1-29 19:12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全县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
       大家新年好!
       这是一个与众不同的新年。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中央、省、市、县各级党委和政府作出重要部署,省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提出要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旌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号召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立即行动,有序参与,在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力量。
      一、带头响应号召 全县退役军人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退役军人,要坚决响应各级党委、政府的动员安排,主动参与到这场战役中来,不做旁观者,不做躲避者,不做评论者。把军人的斗志和力量迸发出来,把退役军人事务人和广大退役军人的作用发挥出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体现初心,在关键时刻体现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的担当,展示广大退役军人的本色。
       二、带头担当作为。全县退役军人系统干部职工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积极主动参与基层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各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特别是镇、村(社)站工作人员要按照属地党委、政府要求,动员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防控疫情一线,全面落实防控任务。要做好重点优抚对象,特别是“三属”、建国前入伍老战士、分散供养特困优抚对象及高龄优抚对象的防控工作,把责任和感情呈现在细节细微之中。
       三、带头维护稳定。全县退役军人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退役军人要从我做起,从家人做起,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宣传防控知识,传播权威消息,做到既科学防控,又理性理智。要让大家知道,敬畏是对疫情最起码的态度,不重视和侥幸才是最大的危险。要积极有效地引导社会情绪,克服恐慌心理,共同做好社会稳定工作。
       四、带头做好防护。全县退役军人系统干部职工、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在做好自我、家人保护的同时,要动员亲朋好友增强防护意识,自觉服从应急管理。尽量减少外出,主动取消群体性集会,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戴口罩、多通风、避风寒,多饮水、勤洗手、多运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注重安全饮食习惯,发现疫情及时报告,筑牢防控疫情防线。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每一份努力都有意义。让我们用爱与勇气直面困难,用信心与责任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旌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