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1-24 19:44 来源:县卫生健康委 浏览:
【字体大小:

全县父老乡亲:

201912月以来,武汉市陆续发现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经检测为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所致,引起社会各方高度关注。人感染这类病毒后,表现发热、乏力、干咳、逐渐出现呼吸困难,少数可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和器官衰竭等症状。目前以武汉为中心的多个省市出现确诊病例。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旌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已采取系列综合措施加强防控。春节期间返乡人员流动大,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我们建议武汉返乡人员在家自我隔离,如有发热感冒症状请主动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治疗。同时,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

一是坚持科学预防。少出门,戴口罩;多喝水,勤洗手;常通风,保清洁;多锻炼,不熬夜;少聚会,不串门;有症状,早诊疗。

二是主动防护。在自己咳嗽或打喷嚏时,应用纸巾或袖口或屈肘将口鼻完全遮住,并将用过的纸巾立刻扔进封闭式垃圾箱内,并洗手。易感人群应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倡导春节期间少聚会、少握手、少聚餐,外出时可佩戴口罩减少接触病原风险。注意保持家庭和工作场所开窗通风,环境清洁。

三是避免密切接触。避免在未加防护情况下与病人密切接触,避免触摸其眼、口、鼻。尽量避免与养殖或野生动物近距离接触;避免与生病的动物和变质的肉接触;避免与生鲜市场里的流浪动物、垃圾废水接触。如有发热、咳嗽症状请及时就医。

四是养成良好安全饮食习惯。不食用野生动物,肉、蛋类食物彻底煮熟食用,处理生食和熟食之间勤洗手,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

五是注重环境卫生。提高卫生意识,注意单位、家庭和个人卫生。不乱扔杂物,不乱倒垃圾,不随地吐痰。工作和生活场所要保持干净、整洁,垃圾要投入指定密闭容器,不留卫生死角。

六是做好个人防护。全县各部门单位及乡镇相关工作人员各行业一线服务人员、窗口单位工作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上岗。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要全天候搞好个人防护,穿工作服、戴工作帽、戴口罩。每天用84消毒液对工作场所进行消毒。

县委县政府将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依法依规,公开透明,及时通过媒体通报有关情况,请大家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可防、可控、可治。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决策部署,有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周密安排,有全县群众朋友的共同努力、配合,我们一定能取得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全面胜利。

最后,在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向全县人民群众致以新年问候!祝全县人民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旌德县卫生健康委

2020年1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