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兴隆镇大礼村开展春节系列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3 11:02 来源:县卫健委 作者:周元元 董玉芳 浏览:
【字体大小: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近日,由兴隆镇大礼村组成的民间爱心组织和镇计生协、妇联的志愿者们一起,对村孤寡老人、因病生活困难群众、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开展春节系列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关怀关爱和新年的美好祝福。

关注孤寡老人,弘扬传统美德。爱心组织代表和志愿者们首先来到镇敬老院,除了打扫院内卫生,还为老人们送上了新棉鞋、新棉被,鲜红的“福”字让居住在敬老院的孤寡老人感受到了浓浓的过年气息。志愿者戴美红给敬老院的老人做了18双新棉鞋,她说:“在春节这种传统节日,老人最怕的就是寂寞。我们平时在外地工作,趁过年放假回老家为老人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回馈些社会。” 

关爱困难儿童,温暖促其成长。大礼村里瑶组的毛金燕、毛凤英姐妹俩的母亲肢体重度残疾,2016年父亲又意外去世,让这个家显得更加飘摇。为了让她们过一个有温度的春节,爱心组织给她们送去了1500元慰问金。大礼村计生协秘书长吴满花还鼓励两姐妹要好好学习,自立自强,将来做一个有利于国家和社会的人。

关心特殊群体,重树生活信心。大礼村尿毒症患者刘冬香、因病常年卧床的高本财、任仕娣夫妇都是因病生活困难的群体,春节将至,爱心组织分别给他们送去了1600元和500元爱心慰问金。志愿者戴莉梅还详细询问了他们治疗的相关情况,同时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病魔,乐观面对生活,重新树立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据悉,大礼村民间爱心组织由兴隆镇一批有责任、有爱心的人士自发组成,初衷是为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家乡父老乡亲、回馈社会,以草根组织的形式做纯粹公益。由成立之初的16名爱心人士逐渐扩充至29名,主要是一些从事家政、运输、建筑等行业的普通人。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他们以善举为己任,积极投身于公益,自成立以来开展的多次系列慰问活动经费均由组员自筹完成,他们每年春节前都对村孤寡老人、困难群体等进行慰问。这些爱心人士表示,人人都会老,人生也都有遇到不顺的时候,希望点滴的付出汇成爱心的暖流,为困难群众筑起一道温暖的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