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开展年前沐浴场所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22 08:20 来源:县卫健委 作者:佘曼媛 浏览:
【字体大小:

连日阴雨天气导致气温降低,沐浴场所人流量增多,为防止传染性疾病的传播,强化沐浴场所卫生安全管理,近日,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开展了沐浴场所专项监督检查,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舒适、卫生、健康的洗浴环境。

 此次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沐浴场所的卫生许可证持证经营、从业人员的健康检查和卫生管理情况。重点查看了卫生管理组织设立及档案管理情况;休息室、更衣室、洗浴区、卫生间、清洗消毒通风、禁烟标志等基础卫生设施的配备与使用情况;沐浴场所空气质量和公共用品用具检测情况以及公共用品用具消毒情况等方面。 

 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沐浴场所经营业主的守法经营意识和自律意识有所增强,整体卫生管理水平有所提升,基本都能做到亮证经营、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卫生设施设备齐全、各项清洗消毒保洁制度完整。但个别小型沐浴经营单位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卫生管理制度不全;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制度落实不到位;消毒记录不完善等。卫生监督员对检查中发现的不符合卫生要求的沐浴场所提出整改要求,并下发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根据整改情况再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创造一个卫生、安全、舒适的沐浴环境,提供有力的卫生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