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三溪镇多举措做好冬季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0 10:09 来源:三溪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做好冬季秸秆禁烧工作,防止焚烧秸秆污染大气环境,确保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取得预期效果,三溪镇周密部署,加强督查,深入村组搞好宣传工作,通过突出重点,严格措施、落实责任、确保禁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深入宣传,落实责任。采取电子屏、横幅、标语、宣传车等方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政策,营造秸秆禁烧的浓厚氛围。对禁烧工作的责任主体、责任追究对象和范围、追究方式提出了要求,明确以“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为禁烧目标,在辖区内不见火光、不见黑斑、不见烟雾,切实做到层层落实,严防死守。

周密部署,加强督查。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各村成立管理工作组,采取明察暗访、现场督查等方式,对各村禁烧工作情况进行巡查和监督检查,全方位、全时段巡查督导,严格履行职责,坚决遏制焚烧秸秆现象。

落实措施,惩罚到位。对重要路段和重点领域加大巡查力度,做好相关巡查记录,深入田间地头,加强督导检查,真正做到不留死角,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对于不听劝阻故意放火纵火的人员,按有关规定一律严肃处理,确保今冬明春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全面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