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云乐镇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0 10:02 来源: 作者:朱于斌 孙 鑫 浏览:
【字体大小:

为防控森林火灾,保护森林生态资源,近日,云乐镇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森林防灭火应急快速反应能力,检验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机制。

演练模拟许村某村民焚烧田埂引发山火,镇政府接到报告后,快速反应,林业、安监、武装等部门迅速联动,紧急部署,集结动员20名镇民兵应急连,携带森林火灾灭火设备,赶赴火灾现场,在镇林业站防火技术人员指导下,按照预案要求,进行现场扑救演练,及时将火灾扑灭。

此次演练对森林防火应急救援知识进行了有效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有效地提升应急扑火队员处置火灾的应急能力,提高了群众安全防范及自救能力。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提高了森林防火意识,了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设备。今后防火应急演练活动将组织其他村民参与其中,互相学习,共同为家园防火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