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文旅局关于检视整改民生工作和民生工程突出问题的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09 15:58 来源:旌德县文旅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根据省民生办【201911号《安徽省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检视整改民生工程突出问题验收抽检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巩固深化民生工程检视整改工作成果,我局认真梳理总结近年来文化惠民工程贯彻落实情况,对文化惠民工程工作中存在问题、不足进行排查,针对文化惠民工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分析原因,总结经验,做到立行立改,为下一步文化惠民工程的顺利开展创作条件。现将检视整改民生工作和民生工程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署启动工作

2019年年初开始,我局高度重视民生工程免费开放工作,对10个乡镇文化站与部分村农家书屋情况开展了实地走访,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摸底,621日我局召开了文化旅游培训会议,对存在问题下发了整改通知单,要求乡镇立即进行整改。根据市民生办《关于检视整改民生工作和民生工程突出问题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立即召开了检视整改工作会议,就检视整改民生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同各相关单位全面检视、认真梳理存在问题,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明确专人负责整改落实工作。

二、检视问题做法

我局分管领导联同相关股室负责人,通过明察暗访的形式,到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级文化服务中心和农家书屋实地查看公示牌悬挂情况、设施设备使用情况、文化活动开展情况等,充分了解乡镇综合文化站免费开放实施情况。

三、主要存在问题和立行立改情况

1、部分文化站或者农家书屋存在无人现象

文化站或农家书屋多由一人负责,如遇到村扶贫等情况,存在无人值守现象。为解决这一问题,我县文旅局积极与乡镇分管领导对接,安排专人负责文化站,必须坚持对外开放,如遇特殊情况,可由镇、村统筹安排人员值守。

2部分文化站缺少公示内容。

由于搬迁、人员变动、损坏等原因,部分文化站内公示牌缺失,无公示内容。针对该现象,我局积极与文化站负责人沟通,在文化站显眼位置重新制作悬挂标识标牌,并将整改后图片资料报我局备存,便于日后开展检查。

四、下一步打算

一是提高重视,加强领导。定期召开文化培训会议,提高乡镇文艺工作者对文化惠民工程工作的认识,提升从业人员素质。

二是实地检查,发现问题。相关部门不定期对免费开放、送戏下乡、农家书屋等进行实地走访与考察,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乡镇文化站、村农家书屋整改情况开展了“回头看”工作。

三是加强管理,要求乡镇按月报送台账,加快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确保2020年底前全部完成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