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孙立志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2 11:03 来源:县政府办 作者:杨光 浏览:
【字体大小:

12月31日,县长孙立志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讨论《2020年县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研究并原则同意《旌德县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发展实施暂行办法(试行)》(讨论稿)、《旌德县村庄规划工作方案》(讨论稿)、《旌德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方案》(讨论稿),部署了脱贫攻坚、安全生产、农民工工资兑付、春节市场供应、社会稳定、值班值守等年内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紧密结合实际,深化思想认识,切实领会和掌握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准确把握上级目标要求,扎实推进我县各项重点任务,加强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统筹做好环保督察、脱贫攻坚、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民生保障等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局、明年起好步,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起草《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既是总结成绩、坚定信心的过程,也是凝聚共识、谋划未来的过程。要进一步深入推敲,修改完善,确保报告内容与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保持一脉相承,与我县“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相衔接,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要体现争先进位的意识和“跳起来摘桃子”的思想,不断自我加压、主动担当、勇于拼搏。要做到表述准确、数据精准,《计划报告》《预算报告》要与《政府工作报告》相互衔接,确保重要表述、相关数据保持一致。

会议指出,传统村落是无比珍贵和不可再生的文化遗产,是旌德的名片,是我县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支撑。各镇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加大传统村落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合理利用传统村落资源价值,以保护促发展,以发展强保护,确保有效遏制传统村落和历史建筑的消失,着力保护好、利用好传统村落这一重要文化资源、旅游资源。

会议指出,村庄规划是法定规划,是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城乡统筹的重要抓手。各镇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村庄规划工作,全面统筹考虑镇村发展实际,树牢规划是法的意识,在村庄规划编制过程中为未来发展预留空间,切实根据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高质量完成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指出,构建统一的国土空间规划,实现“多规合一”,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对各专项规划的指导约束作用,是建立国土空间开发与保护制度的重要保障基础,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手段。要切实提高站位,把准方向,突出重点,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扎实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确保2020年年底前完成编制任务,形成全县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一套文本”“一张底图”“一个平台”。

会议强调,要统筹兼顾,抓紧抓好年内重点工作。要坚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省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上持续发力,确保贫困群众生活有保障。要围绕“两节”重点时段,扎实做好春运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加强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治理,认真做好农民工工资兑现和拖欠民营企业资金兑付工作。要切实保障市场供应,扎实做好猪肉等重要农产品生产、保供、稳价工作。要切实维护稳定,各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属地责任,及时防范化解各类隐患。要加强值班值守,严肃值班纪律,落实外出报备要求,全力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