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兴隆镇多措并举帮助农民工守好“钱袋子”

发布时间:2019-12-27 09:45 来源: 作者:柳发娟 浏览:
【字体大小:

春节临近,为确保农民工工资的正常支付,避免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事件发生,兴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采取多项举措,提前安排,精心部署。

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农民工法律意识。针对农民工劳动保障法律知识欠缺现象,镇人社所联合司法所、民政所深入村居及企业,集中开展法律宣传和政策咨询服务宣传活动,引导农民工通过合理方式和渠道反映诉求。

集中清理欠薪行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全面清查镇域范围内所有的在建工程,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留死角。加大重点领域监控,对生产经营困难,工资支付不正常和曾经发生过拖欠工资问题的企业重点监控,发现问题及时预警。

加强组织保障,构建全镇齐抓共管的格局。该镇于12月16日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大会,传达了上级保障农民工工资会议精神,并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项目办、司法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兴隆镇农民工工作、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兴隆镇农民工工作、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实施方案》。

完善工作机制,畅通信访渠道。各村及相关站所每周五上报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排查清单,同时设立举报箱、开设举报电话,畅通农民工诉求维权渠道。如有群众反应拖欠农民工工资事件,司法所及时关注受理,做好多方协调工作,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帮助农民工守好“钱袋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