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县林业局喜获第九届“母亲河奖”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19-12-26 15:01 来源:县林业局 作者:姚金美 浏览:
【字体大小:

2019年1224日,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系列项目启动暨第九届母亲河奖颁奖会在京举行。旌德县林业局喜获第九届“母亲河奖”优秀组织奖。

“母亲河奖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单位共同发起主办,是我国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设立的权威奖项。旨在表彰奖励为保护母亲河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集体、组织和项目。

近年来,旌德县紧扣生态文明建设核心理念,在全省县级层面率先探索推行林长制,将主要河流两侧50米以内的森林纳入林长管理区域进行保护修复提升,提高森林涵养、净化水源的能力。三年来,完成人工造林9793.3亩、森林抚育19.7万亩、封山育林3.5万亩,退化林修复1.5万亩;组织30.4万人开展全民义务植树153万株,积极开展“互联网+”义务植树,推行认种认养,全面提升全民爱绿护绿植绿意识。建成共青林等纪念树61585亩;建立生态科普教育基地18处,积极引导中小学生和假期活动青年开展生态科普宣教活动29次;开展“保护水源”系列活动,动员全县青少年参加河道清理垃圾和组织相关单位开展日常巡查工作。开展“爱鸟周”和“野生动物宣传月”“世界森林日”“世界湿地日”等活动,制作公益广告轮播。

       运用“智慧+”建设珍贵野生植物智能管理系统,实现电脑或手机端后台管理系统精准定位、远距离管理,适时掌握珍贵野生植物保护情况。实现高效率、高精度监测管理,将全县森林资源、湿地资源、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防火、生态环境监测全面纳入平台管理。2019年获批“全国保护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先进集体”。悉心守护绿水青山,支持美丽中国、生态旌德的建设,用实际行动播撒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