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县应急局多举措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

发布时间:2019-12-24 16:00 来源:县应急局 作者:朱于斌 刘 飞 浏览:
【字体大小:

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县应急局完善执法机制,规范执法行为,确保安全生产监管无死角、全覆盖。 

完善执法机制。 县应急局严格按照县政府批复的《旌德县应急局2019年度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计划》要求,结合日常执法检查,在依法执法的框架下,先后组织开展了节后复工复产、汛期、高温、重点节假日等多次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检查,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从侧重行政手段向主要依靠法治手段转变,从应急部门单独执法向联合执法、齐抓共管转变,从侧重事故查处向重预防抓治本转变。

规范执法行为。县应急局建立健康执法检查责任制,扎实开展日常性检查、专项检查、大检查等行动,开展全方位的检查,变定期检查为经常性、常规性检查,主动进入企业检查,找准安全隐患,把日常性检查与整改隐患有机结合,全面提升执法效果。对在企业中检查出的安全生产隐患,做到事前有现场检查记录,事中有整改计划,事后有跟踪监督,严格按法定程序执法检查,有效提高了企业安全责任意识,促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推进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审核及安全设施“三同时”审批工作。继续推进实施“专家查隐患”活动,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通过竞争性磋商,邀请安徽省鑫盛达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所对全县6家地下矿山、8家露天矿山、1家尾矿库进行隐患排查,切实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全面提升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