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积极落实便民举措 优化政务服务

发布时间:2019-12-23 09:53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旌德县紧扣“政务为民、便民利企”的目标,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推动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积极落实便民利企各项措施,优化“四最”营商环境,努力实现让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县数据资源局按时推进县、镇、村三级政务服务事项清单认领、编制工作,全县7975项政务服务事项及时公布上线,实现“应上尽上,全程在线”。按照“应进必进”原则,积极主动与有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全县承担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本级政府部门,法律法规授权具有公共事务管理职能单位的事项全链条式进入政务服务大厅办理,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截止12月初,除车管所因场地原因未进驻作为分厅统一管理外,其它承担政务服务、便民服务事项的所有部门先后全部进驻县政务服务大厅集中统一办公,其中包括近期搬入的医保、残联、婚姻登记、水电气等6家单位。大厅事项办理能力不断提高、服务功能不断完善,“只进一扇门”正在成为现实。

同时,深入开展“两增两减”行动,着力精简审批材料、压缩审批时限,全县政务服务事项平均提交材料数精简至3.07个,平均承诺办理时限压缩至2.68天,已上线政务服务事项中93.22%的事项实现“零跑腿”,“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达100%。持续开展政务服务大厅效能建设专项整治,实行“从严治党、铁腕治理”。出台《旌德县政务服务大厅日常管理制度和工作人员行为规范》,下发《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大厅管理,推进全县“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通知》,大厅管理实行日巡查、周通报、月总结,党员服务人员在遵规守纪中的示范带头作用逐步显现。通过“强化制度建设、强化教育提醒、强化监督检查、强化通报曝光”四个强化到位,政务服务大厅各窗口工作作风明显好转,群众满意度持续提高。

在拓宽渠道、转变作风的同时,县数据资源局着力优化服务,首先规范咨询预约,在政务大厅前后门分别设置2个咨询导服台,按照“进门一把抓、随后再分家”的模式,为办事群众提供一站式解答引导服务。修订《旌德县政务服务全面推行预约服务工作方案》,为群众和市场主体提供“全天候、不打烊”服务,今年以来共受理各类预约服务93件,办结93件,办结率100%。同时优化窗口设置,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模式,在原有投资服务综合窗口基础上,整合完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窗口设置,大厅现有综合窗口10类。积极实行代办服务,建立投资项目审批全程代办制度,打通政务服务绿色通道,组建代办专员队伍,改“服务对象跑腿”为“代办员跑路”,全程免费代办,目前已为3家投资企业全程代办企业设立登记事项。此外,着力推进“一网通办”。设立企业开办互联网“一站式”服务大厅,增设长三角“一网通办”服务专窗,沪苏浙皖一市三省14个城市首批上线的51个事项,均可通过长三角地区数据交换共享平台实现“一网通办”。企业开办实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至今共受理企业开办298户,一日办结率达100%。(金淑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