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兴隆镇“三抓手”做好社会福利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8 14:13 来源: 作者:吴 亮 浏览:
【字体大小:

为保证各类补助及救助政策落实到位,保障群众各项民生福利“一人不落”,兴隆镇民政所运用“三个抓手”做好社会福利工作。

抓安全生产。通过定期开展消防和食品安全检查、开展敬老院消防安全演习、现场传授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老人使用消防安全器材等来提高院民的安全意识,确保敬老院安全,院民住的放心、舒心。

抓人员管理。及时更新两残补助人员名单,按时发放两残补助。据了解,目前全镇重度残疾人护理人员有82人,困难残疾人生活救助人员有174人,共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53580元,困难残疾人生活救助114444元。

抓政策落实。严格贯彻落实城乡医疗救助政策。对“一站式”医疗救助进行广泛宣传,深入开展重特大病医疗救助工作,切实解决对象户生活困难。规范、完善各类医疗救助信息档案,积极做好与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临时救助等政策的衔接,开展医疗救助22人次,救助金额71040元。

据悉,今年年初,兴隆镇共有五保户91人,截止目前共取消死亡、不符合条件的五保户4人,新增五保户12人,现全镇五保户共99人,其中集中供养16人,分散供养83人,统计共发放五保金47981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