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兴隆镇六措并举确保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目标任务完成

发布时间:2019-11-26 15:27 来源:兴隆镇 作者:王芳 浏览:
【字体大小:

为确保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顺利开展,兴隆镇六措并举抓好工作落实。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工作需要,镇成立了征缴工作领导组,制定了征缴工作方案、征缴流程,并邀请县医保局、县农行工作指导人员参加我镇征缴工作动员大会,并明确各村委会主任是征缴工作第一责任人。

二是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由镇人社所牵头,镇民政所、卫计办、卫生院、中心小学等部门积极配合,各部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工作合力。

三是及时全面宣传。在第一时间利用广播、微信群等全方位宣传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保费征缴流程、政策,公布政策咨询电话,方便缴费人进行咨询。

四是严格执行政策。根据上级政策,对符合规定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供养对象、低收入家庭重度残疾人、孤儿、重点优抚对象、计生特扶对象等特殊群体由县财政全额资助参保。

五是畅通沟通渠道。与以往缴费方式不同,今年是扫码缴费第一年,居民群众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镇村及时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村民解疑答惑。

六是适时通报促缴。适时通报各村缴费进度,督促各村摸清未缴纳人员底数,逐户逐人进行清缴,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截止目前,该镇缴费完成率为95.43%,在全县征缴工作进展中位于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