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郑宏来旌德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07 16:37 来源: 作者:王 军 叶志天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31日至11月1日,省政协副主席郑宏一行来我县就“构建人民调解工作格局,筑牢基层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开展专题调研。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密,市政协副主席杨林秀,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志,县政协主席高百金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郑宏一行先后深入“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展示馆、蔡家桥镇华川村、白地镇江村等地,详细了解我县构建人民调解工作格局的现状、主要做法和经验。

郑宏对我县人民调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整体呈现出“两升三降四无”良好态势,在强化人民调解组织培育、完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创新基层治理新模式等方面有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推广。

郑宏强调,要继续推动人民调解工作保障机制建设,加强人民调解员培训,提高人民调解员的理论水平、工作技能和实战经验;要继续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矛盾化解,按照政治素质好、业务技能精、群众威信高的目标,建立专兼结合的人民调解员队伍;要继续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引导群众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参与社会事务管理,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性循环,让法治思维深入人心,实现基层社会稳定和谐和长治久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