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政府网站!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895U/202403-00192 组配分类: 控辍保学
发布机构: 旌德县旌阳镇政府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宣城市教体局“五项举措”护航新学期平稳开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1 发布日期: 2024-03-11

宣城市教体局“五项举措”护航新学期平稳开学

发布时间:2024-03-11 16:22 来源:旌德县旌阳镇政府 浏览:0
【字体大小:

开学在即安全先行。召开全市春季开学暨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成立7个包保督查组,督促各地各校扎实开展校舍安全检查、设施设备检修、食品安全保障、消防安全整治、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安防设施建设部署“六个到位”,做到“不带问题开学”。

家校协同合力育人。开学前一周,精心筹备新年首场“宣城家长大学堂”,以“构建和谐亲子关系”为主题,为广大家长提供“沟通密码”,700名家长现场聆听、7.2万人在线观看,220万人次点赞。开学前一天,组织观看安徽卫视“心理健康”开学节目。

聚焦作业减负降压。实施小学生作业“减负八条”落实见效专项行动,聚焦作业总量、时长、源头、类型、批改反馈等方面,进一步减轻小学生作业负担,更高质量落实“双减”工作要求。设立“寒假作业缓交期”、开学两周内严禁考试、测试,不让开学压力聚集。

整治近期突出问题。纠治不规范办学行为,对开学前工作实施“四不得”要求:学校不得安排返校日,不得提前开学,不得以任何形式违规组织学生补课,不得安排校内辅导、竞赛、答疑等活动。积极应对雨雪冰冻极端天气,因地制宜、一校一策制定开学方案。

聚焦重点分头突破。坚持教育脱贫攻坚政策不变、力度不减,全市实施“返校即排查”控辍保学专项行动。宁国市率先对全市中小学班主任进行集中培训,广德市把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作为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来抓,郎溪县全力实施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溪”心呵护专项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