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政府网站!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8609/202402-00101 组配分类: 就业信息服务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云乐镇政府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关于开展旌德县2024年就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3 发布日期: 2024-02-23

关于开展旌德县2024年就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23 09:04 来源:旌德县云乐镇政府 浏览:0
【字体大小:

各镇人民政府: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高脱贫劳动力就业技能和创业能力促进重点群体稳定优质就业 ,根据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关于职业技能培训有关政策和资金保障问题的通  知》(皖人社秘〔 2022 〕86 号)《关于发布全省徽菜师傅培训项目名录的通知》(皖人社秘〔 2022 〕189 号)、省人社厅《关于做好当前职业技能培训有关工作的通知》(皖人社明  电〔 2022 〕50 号)《关于印发就业技能培训职业(工种)目录及补贴标准(2022 版)的通知》(皖人社秘〔 2022 〕81 号)宣城市人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有关工作的通知》宣人社秘〔 2023 〕9 号)等文件要求现就2024年旌德县就业技能培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年满16周岁不超过65周岁且不具有按月领取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待遇的脱贫劳动力(含防返贫监测对象)退捕渔民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含新生代农民工 )下岗失业 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退役军人和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毕业年度的职业(技工 )院校学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

二、申报期限

培训总量依据省市下达的指标任务数。全年计划于9月份完成培训工作原则上受理申报期限为8月底。

三、申报材料

培训机构按照《普通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申报清单》准备材料在各镇辖区内开展的培训需报镇人社部门审核盖章后将申报材料提交至县人社局就业促进股(地址:旌德县政务新区环城北路与城东路交叉口西南角旌德县人社局,联系电话:0563-8021179)。人社局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经审核通过后由培训机构组织实施。

四、补贴方式及标准

  )补贴方式采取“ 先缴后补、直补个人 ”方式, 鼓励通过社会保障卡为参训学员精准制发“ 职业培训券 ”,让劳动者凭券参加培训承训机构凭券结算培训补贴。

  )补贴标准:培训期间给予脱贫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两后生 ”、退捕渔民每人每天50 元生活补助。

五、定点承训机构

 旌德县飞翼职业培训学校。培训工种: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公共营养师、健康管理师、茶叶加工工、农副产品加工工、(宣城旌德县)砂锅梅花鳖制作、食品安全管理师、病患陪护、公共卫生辅助员、养老护理员、家政服务员、保育师、育婴员、母婴护理、电子商务师、直播销售员、计算机维修工、动画制作人员、服装制作工、服装缝纫工、砌筑工、客房服务员、餐厅服务员、企业培训

旌德县育信职业培训学校。培训工种:养老护理员、家政服务员、育婴员、中式面点师、公共营养师、健康管理师、电子商务师、中式烹调师、茶叶加工工、医疗护理员、保育员。

旌德县金阳职业培训学校。培训工种:中式烹调师,公共营养师,电子商务师,健康管理师,茶叶加工工,( 3253695, 3241434,宣城)旌德大饼,( 3253696, 3241435,宣城旌德县)砂锅梅花鳖制作,( 3253697, 3241436,宣城旌德县)灵芝小炒黄牛肉制作,( 3253698, 3241437,宣城旌德县)灵芝麒麟鳜鱼制作,农副产品加工工,食品安全管理师,农作物栽培种植技术,养老护理员,中式面点师,病患陪护师,育婴员,家政服务员,母婴护理。

 )旌德县锦阳职业培训学校。培训工种:养老护理员,家政服务员,育婴员,中式面点师,公共营养师、健康管理师、电子商务师

参训人员参加就业技能培训自主选择上述培训机构培训后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或专项职业能力证书或培训合格证书)按规定申领培训补贴。

六、组织实施

培训机构按照《普通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流程》有关规定组织实施,培训总课时及工种按照《就业技能培训(工种)目录及补贴标准( 2022 版)》执行。其中技术理论知识与综合素质理论知识的培训课时原则上占总课时的40%,实际技能操作训练原则上占总课时的60%。培训中要突出实际操作技能训练,并结合实际增设劳动者权益保护、法律常识(非法集资)安全生产 消防艾滋病防治及食品药品、危化品安全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培训。

七、工作要求

  )加强宣传各镇要加强政策宣传提升政策知晓率。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加掌握就业技能 提高就业质量。

  )注重质量各培训机构要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培训 工作确保培训质量。如发现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等问题将严肃追究相关培训机构责任。

(三) 强化监督。加大对培训的动态监管和结业考核督导严把出口关 质量确保结业考核工作严肃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