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政府网站!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895U/202402-00112 组配分类: 法律宣传教育
发布机构: 旌德县旌阳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阳镇:法治灯谜闹元宵 普法宣传保平安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6 发布日期: 2024-02-26

旌阳镇:法治灯谜闹元宵 普法宣传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4-02-26 15:34 来源:旌德县旌阳镇政府 浏览:0
【字体大小:

白雪皑皑,元宵将至。为丰富群众法治文化生活,增强广大居民群众法治意识,营造节日喜庆氛围,正月十四,旌阳司法所联合县司法局走进北门社区,开展了“法治灯谜闹元宵”普法宣传活动。

“光绪迫从慈禧规(打一法律词语)、下雪至深更(打一扫黑除恶用语,2字)、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打一法律词语)……”在猜灯谜区,一盏盏小红灯笼上系着写满各类法律知识问答的谜面,吸引围观群众踊跃参与。活动现场以解答谜题为契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普法课堂、案例解析、互动交流等形式,向群众详细宣传讲解了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敬法、懂法、守法,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激发了广大群众学习法律知识的浓厚兴趣。

“今天这个活动特别好,猜灯谜、闹元宵,既发扬了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又在猜谜语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就学到了一些法律知识,很有意义!”旌阳镇北门社区的居民李大爷说。

本次活动把法律知识融入到灯谜之中,既宣传了法律知识也弘扬了传统文化,得到了参与居民的一致好评。共解答法治灯谜30余条,发放法治宣传单页5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为祥和喜庆的元宵佳节增添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