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政府网站!

索引号: 11341730566367047C/202401-00027 组配分类: 辅导和培训基层文化骨干
发布机构: 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
名称: 旌德县文旅局指导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火灾自救“培训+演练”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30 发布日期: 2024-01-30

旌德县文旅局指导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火灾自救“培训+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30 15:25 来源: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0
【字体大小:

为全面加强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防范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提高校外培训机构师生紧急自救能力,近日,旌德县文旅局指导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火灾自救“培训+演练”活动,护航“平安寒假”。

演练前,县文旅局组织各校外培训机构对学生进行培训。芊艺舞蹈、西柚艺术、弘大艺术等5家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通过PPT形式,讲解常见的火灾急救知识和遇险自救互救、应急避险技能,并对应急和疏散要求进行详细讲解,明确疏散信号和路线,强调注意事项。

演练时,模拟学生在上课时突然出现突发火灾,小舞花舞蹈艺术中心、雅韵艺术等校外培训机构立即播放警报,并组织学生双手捂住口鼻,按照就近躲避、应急通道疏散原则,各学生通过楼梯、应急通道依次、快速、安全有序撤离。

演练后,艺海书法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师生实操灭火器使用,在火势较小情况下能够第一时间开展自救。

本次火灾“培训+演练”各培训机构积极配合,合理应对,有条不紊地进行疏散学生,在最短时间内,安全有序快速地将学生带到目的地,达到了预期效果。


活动时间:2024129

活动单位:旌德县文旅局

活动地址:各校外培训机构

联系电话:0563-8604880

临时停止活动信息: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