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政府网站!

索引号: 11341730566367047C/202402-00030 组配分类: 下基层辅导、演出、展览和指导基层群众文化活动
发布机构: 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
名称: “年味旌德 喜乐新春” 旌德县第二届民俗文化季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7 发布日期: 2024-02-27

“年味旌德 喜乐新春” 旌德县第二届民俗文化季

发布时间:2024-02-27 15:16 来源: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0
【字体大小:

【旌德县打莲湘】

又是一年新春到,旌德再次响起了清脆的打莲湘声。打莲湘于旌德县版书等地区最为盛行,作为一种传统民俗舞蹈,其一起一落间,舞姿轻快,动作活泼,节奏鲜明,声声入耳,演绎着浓浓的民俗文化和乡情乡味。

【旌德县吉祥舞龙】

舞龙是中国优秀的传统艺术表演形式。作为旌德县重要传统习俗活动之一,常常和舞狮搭配一起进行表演或者巡游,更显气势与威武,穿行在大街小巷,阵仗宏大,伴随着阵阵的热闹锣鼓,时刻体现着浓浓的旌德“年味儿”。

【挑花篮】

一个个打扮精致,挑着花篮的旌德少女,用闪闪迭迭的竹篾片子制作的软扁担,挑起盛满的两篮纸扎的鲜花,边唱边舞,步伐轻快优美,款款婀娜而来,共同祈盼来年的美好。充满浓郁地方特色,五彩斑斓的艺术表演,让人印象深刻。

【欢欢喜喜猜灯谜】

2024 农历正月十八(2月27日)晚间, 在灵芝广场舞台两侧灯柱处悬挂300盏左右宫灯供群众观赏。同时在宫灯上张贴谜面,市民猜谜,收集谜单,进行答题兑奖。活动设一、二、三等奖及鼓励奖若干,赶紧来参与吧!



活动时间:2024年2月27日

活动单位:旌德县文旅局

活动地址:灵芝广场

联系电话:0563-8604880

临时停止活动信息: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