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政府网站!

索引号: 11341730566367047C/202402-00026 组配分类: 特殊群体公共文化服务信息
发布机构: 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
名称: 旌德:巧手生花润童心 非遗剪纸助“护苗”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8 发布日期: 2024-02-08

旌德:巧手生花润童心 非遗剪纸助“护苗”

发布时间:2024-02-08 15:04 来源: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0
【字体大小:
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提高未成年人自我防范意识,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2月1日,旌德县蔡家桥镇开展“护苗2024·绿书签”剪纸活动,传承非遗文化,宣传“扫黄打非”知识。

一方红纸,一把巧剪。“把纸对折,再对着这条线再对折……”活动现场,志愿者给小朋友们介绍了剪纸艺术的文化历史和剪纸基本要领和技巧等知识,并展示了“扫黄打非”主题的生动剪纸作品。

小朋友们看到各种剪纸样式后,都迫不及待地想体验一下剪纸的乐趣。“只要简单剪上几剪,一张红纸就能剪出一个小人,太神奇啦!”“剪纸活动非常有趣,今后我要带头保护和传承我们的非遗文化。”稚嫩小手间画纸翻飞,一张张普通的红纸在指尖变成了一幅幅关于“扫黄打非”、护苗等内容的剪纸作品,纸张有了生命和故事。
“此次活动,我们采用‘扫黄打非’主题元素剪纸的形式开展,拉近了小朋友们和中国传统剪纸艺术的距离。”该镇“扫黄打非”工作站工作人员表示道,“不仅让他们全方面、多角度地了解和接触了中国传统剪纸艺术,还激发了大家的发散思维和动手能力,让他们感受非遗的独特魅力。”

下一步,蔡家桥镇将充分挖掘本土非遗文化特色,将“扫黄打非”与非遗传承相融合,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让“扫黄打非”深入人心。


活动时间:2024年2月1日

活动单位:旌德县蔡家桥镇人民政府

活动地址:蔡家桥镇人民政府会议室

联系电话:0563—8051777

临时停止活动信息: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