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政府网站!

索引号: 11341730MB1189183K/202312-00100 组配分类: 食品用药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机构: 旌德县孙村镇政府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29 发布日期: 2023-12-29

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9 12:02 来源: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0
【字体大小:

为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用药意识,进一步巩固提升药品安全行动,11月27日,旌德县市场监管局在梓山广场开展以“安全用药、健康为民”和“守护社区用药安全,携手健康向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旌德县“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

活动中,该局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安全用药的相关法规、药品安全基本知识,解答群众在药品安全和健康方面的疑问,帮助群众掌握科学、准确的安全用药知识。同时,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安全用药进行解读和科普,针对老年人同时患有多种慢性疾病、需长期治疗、用药种类多、药物不良反应明显增加的特点,向公众派发药品科普宣传资料,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和能力。

该局工作人员还前往社区、学校等地,向广大群众和师生宣传安全用药的理念和知识,向公众讲解药品购买、储存、保管和使用的注意事项,并给社区居民普及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化妆品不良反应基本常识。

此次活动累计派发科普知识读本、药品安全宣传彩页、药品不良反应等资料200余份,宣传安全用药知识80余人次,赢得市民点赞,纷纷表示在安全用药方面获益颇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