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政府网站!

索引号: 11341730MB1915616K/202312-00063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
发布机构: 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应急、救灾
名称: 寒潮防御预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4 发布日期: 2023-12-14

寒潮防御预警

发布时间:2023-12-14 10:05 来源: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0
【字体大小:

时间:2023年12月14日9             预警〔2023〕5号

类别(级别)

寒潮防御预警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寒潮影响,15日开始气温将明显下降,平均气温降幅12~15℃,同时伴有7级左右偏北大风,17日早晨最低气温-8~-6℃,同时16日会有雨雪过程。18到19日还有一次雨夹雪或小雪过程。

影响范围

全县

 

 

1.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科学分析研判,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过程预警预报。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各种媒体,提前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和防灾避险常识,引导群众及早做好防灾避险准备。

2.防范寒潮天气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旅游观光、水电气管网、通信电力等的不利影响,做好重要交通干线、枢纽的疏导和重要公共设施安全管理。

3.防范大风对设施农业、室外广告牌、户外构筑物、老旧住宅等造成的安全隐患,采取积极措施做好防御工作;关注降温对农业生产不利影响。

4.加强对独居老人、特困供养人员、五保低保户、困难残疾人、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体的摸排,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台账,落实帮扶措施及低温雨雪天气下的跟踪服务和安全管理。

5.防范剧烈降温对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提醒群众室内取暖注意用电用火安全,严防一氧化碳中毒及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事故特别是“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做好能源、电力调度保障工作和生活必需品供应。

6.要按照职责做好防范准备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准确、规范报送灾情险情信息,特别是对因灾造成人员死亡失踪等重大灾情要第一时间上报,绝不允许发生迟报、瞒报、漏报等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