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政府网站!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895U/202311-00103 组配分类: 法律宣传教育
发布机构: 旌德县旌阳镇政府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皂角树下的普法课~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07 发布日期: 2023-11-07

皂角树下的普法课~

发布时间:2023-11-07 19:57 来源:旌德县旌阳镇政府 浏览:0
【字体大小:

11月7日下午,在旌阳镇凫山村石山坞的一棵千年皂角树下,一排排木头条凳上坐满了当地的村民,正在聆听林业系统退休干部胡家勇用家乡方言给他们宣讲法律知识。原来这是旌阳镇司法所组织新聘任的“法律明白人”开展普法宣讲的一幕.......

图片

近日,旌阳镇凫山村艺术乡村打造如火如荼,来景点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已成为旌德新晋“网红”打卡地。为助力法治服务与艺术乡村深度融合,旌阳镇司法所及时组织法律工作者赴凫山村石山坞网红打卡点“皂角树下”开展“艺术乡村、普法同行”专题普法活动,聚焦重点、凝聚合力,用精准法治服务和法律保障为艺术乡村蓄势赋能,奏响乡村振兴“和谐曲”。

作为当地人,新聘任的“法律明白人”胡家勇用家乡的方言和身边的案例给群众宣讲《民法典》中关于土地流转、抚养赡养义务和山场纠纷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鼓励大家要做一名遵法、知法、守法的好村民,用实际行动支持艺术乡村建设。活动还邀请了法律顾问王芳芳律师现场为群众解疑答惑,并精准、有效地解答了群众关心关注的法律问题,使广大群众了解了更多的法律法规知识,懂得了要充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必须依法依规办事。


图片

活动中,旌阳镇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典型案例,重点讲解防养老诈骗、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提醒群众特别是老年人要时刻提高防骗、识骗能力,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夕阳西下,短短的普法宣讲落下惟幕,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我们老百姓就是喜欢这种面对面的讲解,更容易让我们记住这些法律知识,这种活动以后要多开展”,村民胡六斤高兴地说。

此次活动是旌阳镇“八五”普法活动的具体实践,把生动的宣讲和情景式的普法巧妙结合,让法治宣传活动接地气、聚人气。不仅解决了人民群众生活中的急难盼愁问题,更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法治观念,让艺术乡村打造更有“和谐”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