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政府网站!

索引号: 11341730566367047C/202311-00072 组配分类: 举办各类展览、讲座信息
发布机构: 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
名称: 旌德县首届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22 发布日期: 2023-11-22

旌德县首届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22 18:29 来源: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0
【字体大小:

为推动旌德县旅游新业态发展,进一步挖掘民宿产业内涵,丰富旅游产品供给, 11月22日,在徽源国际酒店成功举办了旌德县首届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此次研讨活动由中共旌德县委、旌德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文旅局具体承办。县政府副县长解浩出席,业界专家,县直有关单位,各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文旅重点村、民宿农家乐代表,相关协会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研讨活动。

研讨会上,由县政府副县长解浩进行了致辞,各专家围绕“以艺术融入民宿,让民宿激活乡村”主题就旌德县民宿产业文化内涵、文旅融合发展、旌德县民宿产业发展的区位优势和未来前景等谈认识、谈感受。猪栏酒吧乡村客栈掌门人丁牧儿,城乡工作者、左靖工作室高级项目经理王娜,觉醒商业上海中心联合发起人、苏州稼穑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乡伴创客学院院长、执行董事、计家墩理想村水牛书店、田园梦想家创办人、乡村导师、乡村整合营销和运营顾问顾军,宿集营造社COO薛怡,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安徽有限公司市场项目部部长王铮先后作了主题演讲。专家们一致肯定了民宿对于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性,并分别围绕民宿流量、民宿集群、乡野生活、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从不同的角度解答了民宿品质如何提升及做精做好民宿产业的“面子”难题。同时指出要按照“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思路,充分结合我县的山水文化、梯田文化、徽文化等旅游资源,着力打造一批高等级特色民宿,推动民宿产业特色化、差异化发展,聚焦主体引培,做实做强民宿产业的“里子”。

主旨演讲后,在策展人、城乡工作者、《碧山》杂志书主编、安徽大学副教授左靖的主持下进入互动交流阶段,旌德县文旅局局长贺懿华还特别介绍了下一步该县推动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办法和举措。

本次研讨会还特别组织朝野别院、古竹里、坐忘江村、村田里等民宿负责人赴黄山区学习考察民宿建设、管理、运营的先进经验,开展了夜游村田里民宿,观赏星光音乐会、参加后备箱文创商品展销等活动。


活动时间:2023年11月22日

活动单位:中共旌德县委、旌德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文旅局具体承办

活动地点:徽源国际酒店

联系电话:0563-80227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