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政府网站!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895U/202309-00068 组配分类: 法律宣传教育
发布机构: 旌德县旌阳镇政府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反邪教 护成长”——旌阳镇开展反邪教宣传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09 发布日期: 2023-09-09

“反邪教 护成长”——旌阳镇开展反邪教宣传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9 22:38 来源:旌德县旌阳镇政府 浏览:0
【字体大小:

“我国依法认定的邪教组织有几个?宗教与邪教的区别是什么......?”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反邪教阵地,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抵制邪教,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9月7日,旌阳镇综治办联合旌德县公安局深入宣城旅游学校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在学校火热的军训场地,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拉开序幕,县公安局主持人和旌阳镇综治办副主任轮番向同学们提出了共计20个关于反邪教的相关问题,同学们踊跃参与,争相竞答。随后,县公安局、旌阳镇和旅游学校工作人员带领全体师生,在“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签名墙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姓名。并在签名墙前列队,举起右拳庄严地宣誓“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对邪教不听,不信,不传,遵守法律,认清邪教、抵制邪教,做一个合格的当代青年!”声音铿锵有力,铮铮誓言不断回荡在学校的军训操场上。


 

“宗教是为人们提供善意的精神寄托和信仰支持,而邪教是对信徒灌输歪理邪说,不择手段地实行精神控制......。”活动当晚,县公安局和旌阳镇相关工作人员在晚自习期间,通过集中授课的方式又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反邪反诈课。课前首先播放了两部微电影,使同学们直观地认清邪教的危害,随后详细讲解了宗教与邪教的区别及邪教的惯用欺骗伎俩等相关内容,让在校师生进一步认清邪教、迷信等活动的本质及危害性,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政策,抵制邪教、反对邪教,同时鼓励广大师生如发现有邪教宣传品或邪教人员要及时主动报警。

活动最后,宣城旅游学校高一新生代表表示;“通过今天的反邪教知识宣传,我进一步认识到邪教、迷信等活动的本质及危害性,今后一定会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政策,抵制邪教,反对邪教,以实际行动创建和谐平安校园。”

下一步,旌阳镇将继续坚持“预防为先,重在教育”的理念,继续加大对反邪教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反邪教氛围,为平安旌阳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