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政府网站!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895U/202307-00176 组配分类: 法律宣传教育
发布机构: 旌德县旌阳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阳镇:普法宣传“接地气” 法“典”知识贴民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29 发布日期: 2023-07-29

旌阳镇:普法宣传“接地气” 法“典”知识贴民心

发布时间:2023-07-29 09:01 来源:旌德县旌阳镇政府 浏览:0
【字体大小:

“最近,我们凫山村摇钱谷家庭农场种植的32亩玉米,被野猪祸害了有十几亩,我们可以打吗?造成的损失谁来补偿?”……“如有群众对土地征收补偿有异议该如何维权?”。

7月25日,旌阳镇人大联合旌阳司法所在北门社区开展“人大代表与法同行”专题普法活动,应邀到来的县法院一级法官贺国元、县林业局林政股肖桂林用专业而简洁的语言耐心地向提出问题的与会代表进行互动普法解答。

近年来,旌德县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从2020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后,野猪种群数量更为增多,当前夏秋季正是农作物生长成熟期,野猪祸害农作物时有发生,如何防控野猪危害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经常议论的话题。安旌高速旌德段今年要开工建设,土地征收补偿问题一时成为被征收农户关注的焦点。

旌阳司法所紧扣农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特别邀请县法院及林业局相关专业人士为参加普法活动的旌阳镇30余名人大代表,对《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进行详细宣传。普法工作人员结合身边发生的生动典型案例、以“地气”十足的方式对加强野猪危害防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如何保障被征收土地、房屋所有权人的合法权益等进行全面解读,深入浅出地介绍相关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并现场与参会代表进行问题解答互动,加深代表们对法律知识的认知和理解。

“参加今天的普法宣传活动,我真是受益匪浅,充分了解了《野生动物保护法》、《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明白了如何防控野猪危害及群众对土地征收补偿有异议如何维权的程序办法。”旌阳镇凫山村镇人大代表储军如是说道。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们要带头学法、守法,进一步转变服务意识,切实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用法律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旌阳镇柳溪村镇人大代表姚洪武感慨地说道。

旌阳镇挂职党委副书记夏坤表示,“下一步,旌阳司法所将不断扩大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渗透力,把普法触角延伸至田间地头,有效提升群众法治思维,实现普法效果精细化、个性化,为全面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