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政府网站!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9322/202306-00091 组配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平台
发布机构: 旌德县庙首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宣城旌德庙首镇:“法律明白人”助力普法宣传走进千家万户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6-19 发布日期: 2023-06-19

宣城旌德庙首镇:“法律明白人”助力普法宣传走进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2023-06-19 10:50 来源:旌德县庙首镇政府 浏览:0
【字体大小:

宣城旌德庙首镇:“法律明白人”助力普法宣传走进千家万户

     “您好,阿姨您知道12348法律援助咨询电话吗?”“谁都有手头紧的时候,但天上不会掉馅饼。遇到有人向你推荐无担保贷款要小心了…”

        连日来,一支普法宣传队伍正活跃在庙首镇各村(社区),他们用拉家常的方式,面对面地开展反电诈、法律援助等法治宣传,拉近了群众与法的距离,让普法有温度、接地气、受欢迎,他们是村(社区)“法律明白人”。

        自“八五”普法开展以来,为加强法治宣传进村(社区),提高全民法治素养,庙首司法所不断推进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从各村(社区)中选拔了一批优秀人员组成“法律明白人”队伍,通过开展集中培训、案例讲解、发放法律书籍等多种形式,有效提高了“法律明白人”学法用法积极性。目前,庙首镇共有18“法律明白人”,平均每个村(社区)有3“法律明白人”。

        近日,各村(社区)“法律明白人”主动出击,结合“民法典宣传月”、世界环境日时间节点,积极深入基层群众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他们走向田间地头、走进活动广场、利用老年人体检等契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等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新型诈骗的主要套路和防范技巧,引导群众增强法治观念,提高反诈意识,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听说很多骗子都盯着我们这些农村老人,欺负我们没见过世面。听了他们的宣传讲解,晓得什么可以做,什么不能做,太实用了。”“以前我们老百姓不懂法,有事都去找书记,现在村干部是‘法律明白人,带领我们大家学法,让大家遇事依法办,减少了很多矛盾纠纷的发生。庙首镇练山村村民说到。

         普法宣传是一项始终在路上的工作。接下来,庙首司法所将积极发挥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在宣传政策法规、调解矛盾纠纷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真正让普法宣传走进千家万户,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