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政府网站!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895U/202403-00035 组配分类: 学校介绍
发布机构: 旌德县旌阳镇政府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学校简介】旌德县新桥中心小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04 发布日期: 2024-03-04

【学校简介】旌德县新桥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4-03-04 11:59 来源:旌德县旌阳镇政府 浏览:0
【字体大小:

旌德旌阳镇新桥中心小学,背靠柳山,面临徽水河,景色秀美,始建于1949年,校园占地面积13276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2175平方米。6个教学班,在校生近200人,在职教职工22人。是一所公办学校,现任校长姚元强,学校联系电话:0563860350,办学性质:公办。

学校在“党建+”引领下,突出“承耕读文化底蕴、育慢城少年英才”办学特色,建设“人文新小”“耕读新小”“绿色新小”“书香新小”“文明新小”“智慧新小”“健康新小”“红色新小”等十大工程,开展具有新小特色的“新劳动教育”“慢城经典诵读”户外研学等主题实践活动,成立蒲公英诗社、红领巾广播站、书法社、篮球队、足球队、棋艺兴趣小组、舞蹈兴趣小组等,培养有朝气、有骨气、有才气的新时代接班人。

学校先后获得“省诗教先进单位”“2020年度宣城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品牌”“市日常行为规范示范学校”“市常规管理优秀学校”“市平安校园”“市卫生学校”“市绿色学校”“市文明学校”“市书法特色学校”“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市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学校”“市劳动教育示范学校”等多项荣誉称号,2021年被省教育厅推荐参加“全国乡村温馨校园”评选,已上报教育部。20218月学校“耕读文化党史园”被县委命名为首批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党旗下的少年宫建设特色品牌成果显著,在荣获2018年“中华丹青梦  首届全国少儿书画比赛”全国一、二等奖、安徽省首届大课间文化操活动视频小学组省级一等奖、宣城市首届中小学生电视书法大赛农村小学组市级一等奖两人次及其他各类奖项后,少年宫特色活动项目“快板操”又被评为2020年宣城市少年宫活动视频一等奖,并于2021523日赴宣城中学参加宣城市2021“童心向党”文艺汇演暨乡村学校少年宫才艺展演。新桥小学少年宫被市认定为九星级少年宫,正在创建市十星级少年宫。新桥小学六年级被评为2021年度宣城市文明班级。新桥小学少先大队荣获宣城市“红领巾奖章”集体。新桥小学少先大队四年级中队荣获“安徽省优秀少先队集体”荣誉称号。六年级学生张辰炫荣获宣城市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冠军,并荣获2021年宣城市“百优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五年级王韵晗同学的优秀事迹被安徽省刊《小学生导读》专题报道。六年级杨颖同学2018年荣获宣城市“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其优秀征文《马良给我一支神笔》在安徽省刊《小学生导读》2021年第五期(作家成长营)栏目发表。

多名党员教师先后获得省市县“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师德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和“最美教师”等荣誉称号。

学校耕读文化底蕴丰厚,特色鲜明,自20209月始,一直坚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把劳动教育当作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新载体,并结合本校实际,因地制宜地提出了具有新桥小学特色的劳动教育新模式“耕读文化”(耕以强身,读以立志、修身、明理、立德),通过落实相关课程、开展校内劳动、组织校外劳动、鼓励家务劳动、开展志愿服务公益劳动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劳动教育,确立了“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的特色办学育人理念及多元劳动教育评价机制,构建了立体化、全方位的劳动教育体系,把 “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培育核心素养作为教育使命,立足教育改革,优化学校特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学校知名度日益扩大,各系统各单位来校参观学习,已成为全县乃至宣城市劳动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品牌。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三指导组组长沙海林、副组长王斌,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李兵,安徽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钱沙泉,宣城市委副书记吴爱国,宣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金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章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琦教授,宣城市教体局局长刘国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余吉胜,市文明办领导,旌德县委书记储德友,旌德县政府县长吴忠梅,旌德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浩,旌德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进及安徽省教育宣传中心《小学生导读》主编李双红等领导先后来校参观指导并给予很高的评价。湖南《潇湘晨报》《杭州日报》《宣城日报》、宣城教体局网站、文明宣城网、旌德电视台、旌德县人民政府网站等媒体都对新桥小学耕读文化和党史学习教育做了大量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