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政府网站!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799J/202303-00011 组配分类: 衔接资金项目
发布机构: 旌德县兴隆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旌德县2023年第一批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的批复的公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01 发布日期: 2023-03-01

关于旌德县2023年第一批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的批复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03-01 16:57 来源:旌德县兴隆镇政府 浏览:0
【字体大小:
 旌德县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计划经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批复,根据《旌德县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管理暂行办法》(旌农村〔2022〕2 号)等文件精神,现将项目计划予以公告,本次下达项目34个,资金合计4877万元,详细情况见附表。

  .基础设施类项目18个,安排资金564万元。(中央资金205万元,省级资金73万元,县级资金286万元)

  .产业到村类项目9个,安排资金3878.41万元。(中央资金2050万元,省级资金1054.41万元,县级资金774万元)

  .产业到户类项目3个,安排资金205万元。(省级资金205万元)

    .就业帮扶类项目2个,安排资金146万元。(省级资金146万元)

.金融帮扶类项目1个,安排资金49.59万元。(省级资金49.59万元)

.智力帮扶类项目1个,安排资金34万元。(省级资金 34万元)

投诉监督单位名称:
旌德县乡村振兴局
监督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及通讯地址:
旌德县乡村振兴局监督举报电话:0563-2132192,邮箱:ahjdfpb@126.com,通讯地址:政务新区1号楼

监督举报电话:12317


旌德县2023年第一批财政专项衔接资金安排表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
类型
项目名称 项目所在地 建设性质 责任单位 主要建设内容 资金来源及规模 联农带农机制 绩效目标
乡镇 合计 中央
1 基础设施  旌阳镇新庄村虞院里晒谷场项目 旌阳镇 新庄村 新建 旌阳镇/何艳华 新建晒谷场挡土墙约100m³、场地硬化约600㎡等 11 11 解决周边村民各类农作物晾晒需要 改善村民的生活,方便群众。
2 版书镇白沙村观音桥段基本农田护埂修建项目 版书镇 白沙村 新建 版书镇/潘小辉 修建石磅护埂,长约125米,宽约0.8米,高约2.5米;清理沟渠125米。 12 12 用于蓄水,方便灌溉,方便行走,提高农户对田间的管理效率建设高标准农田。 提高农户对田间的管理效率,达到增产增收效益。
3 版书镇龙川村安置区饮水工程 版书镇 龙川村 新建 版书镇/潘小辉 新建饮水井、过滤井、蓄水池,管网铺设约3500米,安装支线阀门若干,完善其他配套设施。 25 25 有效解决该村组及周边村组村民饮水困难,保障饮水安全。 项目建成后,能有效保障该村组及周边村民饮水安全、提升村民满意度。
4 云乐镇陈岭村村组道路维修加固项目 云乐镇 陈岭村 新建 云乐镇/刘丹 陈岭村村组道路共12处进行路面、路基护坎硬化维修加固。 12 12 改善农户生活水平,增加脱贫户收入。 改善农村交通条件,解决农户生产、生活、运输难问题。
5 云乐镇许村村中心村大塘维修加固项目 云乐镇 许村村 新建 云乐镇/刘丹 许村中心村大塘护坎维修长约65米、高约2.5米护栏维修约50米。 20 20 提高农户生活水平,方便农户出行。 保障人民出行安全,提升河道防洪能力,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
6 云乐镇张村山坝河幸福组河道护坎水毁重建工程 云乐镇 张村村 新建 云乐镇/刘丹 重建长约25米,宽约1米,高2.5米的混凝土护坎,新建拦水坝。 15 15 加强我村基础设施建设,保障1户脱贫户及44户村民生命及财产安全。 为村民生产生活和通行安全提供保障。
7 蔡家桥镇庆丰村王庄至南山道路硬化项目 蔡家桥镇 庆丰村 新建 蔡家桥镇/程飞 道路硬化总长600米,宽4.5米,厚0.2米,硬化路面540立方米; 30 30 改善基础设施条件 方便村民出行、生产生活
8 蔡家桥镇三合村臂山水库坝堤修复项目 蔡家桥镇 三合村 修复 蔡家桥镇/程飞 坝体修复长60米,宽36.5米,高6米 30 30 完善基础设施 改善基本农田灌溉
9 三溪镇霍家桥村张家碓组人饮用水建设工程 三溪镇 霍家桥村 新建 三溪镇/陈浩 新建一个7 m³过滤池、20 m³沉淀池、φ63管道3300m、沟槽3300m 15 15 提升霍家桥村张家碓组人饮水设施条件,确保该组人饮水安全。 提升霍家桥村张家碓组人饮水设施条件,确保该组人饮水安全。
10 兴隆镇三峰村陈里路路基拓宽工程 兴隆镇 三峰村 新建 兴隆镇/王啸 新建拓宽陈里路路基,全长800米,挡墙450米,涵洞4道,砼挡墙200米。 42 42 改善基础设施条件,通过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增加群众收入。 改善三峰村交通条件,促进车流的合理运行,改善人居环境和投资环境。
11 兴隆镇三峰村九亩子坝建设项目 兴隆镇 三峰村 新建 兴隆镇/王啸 1.修建长35米、底宽3米、顶宽1.5米、高2.5米拦河坝一座;2.修建引水渠100米;3.修建挡墙120米。 26 26 解决下游400亩水田的灌溉问题,带动粮食增收,提高农民生产水平及生活水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 改善基础设施条件,进一步保障三峰村蓄水、灌溉和人畜通行,解决下游400亩水田的灌溉问题,提高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水平。
12 庙首镇庙首社区后山片道路路基建设项目 庙首镇 庙首社区 新建 庙首镇/王书华 涵洞10米,石磅长420米×高1.5米×厚0.6米 20 20 改善群众及脱贫户的生产生活情况 改善群众及脱贫户的交通便利程度,提高农户生活质量,便于销售农作物,增加家庭收入
13 庙首镇祥云村小木屋后护岸项目 庙首镇 祥云村 新建 庙首镇/王书华 新建沿河护岸120米 59 59 为脱贫户及一般群众的生产生活提供便利 对脱贫户及一般群众的生产生活提供便利、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14 白地镇江村村马紫路硬化工程 白地镇 江村村 新建 白地镇/龚幸 马村组至紫金组,全长850米,宽2.8米,厚度0.18米,护坡125米,高2.5米,均宽0.7米 45 45 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 保障紫金、马村村民出行安全,改善人居环境
15 白地镇江村村三宫洞饮水工程 白地镇 江村村 新建 白地镇/龚幸 新建蓄水池1个15m³,铺设φ50mmpE水管3000米,铺设φ20mmpE水管1000米。 6 6 改善基础设施条件 提高村民的饮水质量,改善生活条件,解决旌歙古道旅游开发供水用水基础性问题,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成果,使广大村民吃上干净清洁的卫生水。
16 白地镇洪川村人饮水工程项目 白地镇 洪川村 新建 白地镇/龚幸 建设内容:1.在北后山新建一个50立方的饮用水蓄水池,铺设φ63mmPE水管3000米.将北后山水源接入现有洪川村饮用水蓄水池,提升饮用水采取量,保障饮水安全。2.在洪川村庄坞杨桥头梗新建一座抽水泵站,安装三相电水泵,工作量为每小时抽水10立方米,扬程为30米。铺设φ63mmPE水管1500米,接入洪川村芮家片饮用水蓄水池,该泵站在严重干旱的情况启用,从洪溪河抽取河水作应急补充饮水。 33 33 改善基础设施条件 改善村居人饮供水。
17 庙首林场马家溪主干道水毁工程修建项目(二期) 庙首镇 马家溪工区 新建 庙首林场/姜育龙 庙首林场马家溪主干道新建护岸、护岸基础加固和增高1000m³,新建2*2m盖板涵3座。 90 63 27 降低生产成本,增加欠发达林场收入 带动森林旅游、森林康养和林下经济的发展,周边乡镇餐饮业、娱乐业、旅游业、运输业、旅游购物业的发展,继而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
18 庙首林场智慧林场项目 庙首镇 庙首林场 新建 庙首林场/姜育龙 新建防火云台1处,新建卡口6处,升级改造卡口3处,智慧林场基础平台,森林防火预警系统和卡口视频监控系统及指挥中心等配套设备若干。 73 73 加强国有林场建设发展,促进国有林场森林培育经营,强化森林资源保护,带动周边林农增收。 提升国有林场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增强国有林场发展后劲,推动林场的互联网+建设,完善并提高林场的信息化建设程度,建林场森林防火、道路预警网络,全域监控林场日常动态。同时提高林场的基础设施、日常办公、资源监测、森林经营水平,早日建成全面信息化。
19 产业发展 旌阳镇板桥村冷库厂房建设 旌阳镇 板桥村 新建 旌阳镇/何艳华 新建砖混结构厂房约500平方米,并进行地面硬化和水电等附属设施建设。 70 70 增加村民及脱贫户的土地流转收入,增加村民就业和劳务收入。 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增加村民(含脱贫户)及村集体收入。
20 旌阳镇汇五产业园二期项目 旌阳镇 新桥社区 新建 旌阳镇/何艳华 建设标准化厂房一栋,占地面积约3900㎡左右,主要包括基础设施和1楼建设,其中1楼建设含冷库约1700㎡(包括设备),基础设施主要是配套的道路、挡墙、绿化、供水、供电、消防、环卫、安防技防等。建设资金约1605万元。 1600 1600 带动社会就业200余人,发展有序物流有利于促进城市文明建设。 带动周边农户就业,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21 版书镇生态木门深加工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 版书镇 南关村 新建 版书镇/潘小辉 本项目用地为原南关老乡政府,建设性质主要为新建工程;项目总占地面积为项目总占地面积为8.07亩(约 5381.62 ㎡),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钢结构标准 化厂房 1 幢,新建钢结构仓库 1 幢,原址一处办公楼和门卫房维修出新,以及相关配套等内容。 450 450 带动周边脱贫户、一般户就业,提升收入,壮大集体经济。 本项目建成后将设立多个劳动岗位,为当地居民提供就业机会,从而提高人均收入水平,留住人群、提升人气。
22 俞村镇凫阳村集体山场麻栎种植项目 俞村镇 凫阳村 新建 俞村镇/陈愿 村集体林场槐梓山杉木林共1000亩,对其中500亩适合种植麻栎的地块开展现有林培育,实施间伐抚育,补植麻栎树12.5万株。修建机耕路3000米。 136 136 直接带动脱贫户及村民80余人就业 带动周边农户就业,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23 俞村镇桥埠村尚村工业园区冷链物流一体化项目 俞村镇 桥埠村 新建 俞村镇/陈愿 新建1868㎡的冷库,购置相关冷库设备及配套设施 619.41 619.41 帮助推动绿色现代种养特色农业,带动从事肉鸡养殖业及发展果蔬田园休闲农业,提供就业岗位 项目投资共建单位按投资额714.34万元按年6%计提投资收益42.86万元,按设备设施预计使用年限40年计算,可为村集体经济带来共1714万元收入
24 俞村镇小微企业集聚区配套设施项目 俞村镇 俞村村 新建 俞村镇/陈愿 硬化厂区道路约1000平米,建设厂区围墙450米,建设厂区公共厕所、供水机井各一座。 29 29 增加就业岗位,带动周边农户务工。 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
25 三溪镇路西产业园项目一期 三溪镇 路西村 新建 三溪镇/陈浩 露天苗圃种植,平整场地380亩,建设覆盖360亩喷灌系统、滴灌系统1万平米、外遮阳系统1万平米、防草布;建设200平米管理用房;安装水电设施;平整田间道路,修建沟渠,及水塘清理;配套监控设备。 399 336 63 提升旅游基础设施条件,丰富旅游业态,提升集体经济收入水平 提升旅游基础设施条件,丰富旅游业态,提升集体经济收入水平
26 孙村镇玉溪村杨桥农产品仓储物流中心项目 孙村镇 玉溪村 新建 孙村镇/王小辉 利用杨桥原大理石破碎场址约8亩,新建物流仓库一座,钢构面积3000平方米,配套道路、场地硬化、附属设施,引进企业投资。 400 400 带动周边脱贫户、一般户就业,提升脱贫户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 带动周边脱贫户、一般户就业,提升脱贫户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
27 庙首镇练山村民宿改造项目 庙首镇 练山村 改建 庙首镇/王书华 改建约780㎡的练山村原小学。一是改造原小学教学楼为民宿,预计客房15间,床位25张左右;二是新建高档餐厅两层,占地面积100平米,建筑面积200平米。 175 175 提升我村乡村旅游的环境和住宿条件,拓展了乡村旅游发展空间,为我村脱贫户提供就业机会 1、该项目的实施,拓展了乡村旅游发展空间,为我村大力发展现代乡村民宿旅游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2、提升了乡村旅游的环境和住宿条件,提升了练山村全域旅游竞争力;3、随着民宿环境的提升,还可以增加就业机会,对稳定社会环境秩序也起了一定的作用。
28 2023年产业到户项目 各镇 各村 新建 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包忠平 对全县脱贫户和监测户实施特色种养业自种自养补贴 170 170 增加脱贫户和监测户收入 增加脱贫户和监测户收入
29 特色种养业脱贫户技能培训 各镇 各村 新建 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包忠平 对全县有需求的脱贫户和监测户开展特色种养业技能培训,预计1000人次 10 10 增加脱贫户和监测户收入 增加脱贫户和监测户收入
30 四带一自达标户奖补 各镇 各村 新建 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包忠平 对“四带一自”自种自养达标脱贫户和监测户予以300元/户奖励 25 25 增加脱贫户和监测户收入 增加脱贫户和监测户收入
31 就业帮扶 乡村公益性岗位 各镇 各村 新建 县人社局/江雅 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及往年延续在岗人员 123 123 增加脱贫劳动力就业机会,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增加脱贫劳动力就业机会,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32 跨省就业一次性交通补贴 各镇 各村 新建 县人社局/江雅 省外组织转移就业 23 23 增加脱贫劳动力就业机会,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增加脱贫劳动力就业机会,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33 金融帮扶 2023年小额信贷贴息 各镇 各村 新建 旌德农商行/刘学智 2023年度脱贫人口小额信贷贴息49.59万元 49.59 49.59 增加脱贫户收入 脱贫户增收致富,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及时足额发放,实现稳定。
34 智力帮扶 2023年“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 各镇 各村 新建 县乡村振兴局/谭守正 2023年“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226人次 34 34 减轻农村脱贫家庭教育负担 保证脱贫家庭学生能够接受职业教育,实现应学尽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