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政府网站!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772T/202207-00247 组配分类: 政府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蔡家桥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蔡家桥镇人民政府2021年项目支出部门绩效评价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28 发布日期: 2022-07-28

旌德县蔡家桥镇人民政府2021年项目支出部门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2-07-28 21:34 来源:旌德县蔡家桥镇政府 浏览:0
【字体大小:

附件4

旌德县蔡家桥镇人民政府2021年项目支出部门绩效评价报告

 

 

 

项目名称:      农村垃圾处理费

项目单位:    旌德县蔡家桥镇人民政府

主管部门:    旌德县蔡家桥镇人民政府

 

 

 

 

2022726

目录

一、 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立项背景及实施目的

(二)项目预算安排和支出情况

(三)项目主要内容和实施情况

二、 项目绩效目标

(一)总体绩效目标

(二)2022年度(或阶段性)绩效目标

三、 评价基本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对象和范围。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简要说明)、评价方法、评价标准等。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四、 评价结论和绩效分析

(一)综合评价结论

(二)绩效分析

五、 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

六、有关建议

 

正文部分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立项。

我镇8个村,122个村民组,为保障农村垃圾处理率及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二)项目预算。

2021年初预算为22.57万元,年终调整预算数为212.14万元。

(三)项目计划实施内容。

对各村垃圾收集点的垃圾运输到垃圾压缩中转站和镇指定处理点进行处理镇村垃圾清运,垃圾无害化处理。

(四)项目组织管理。

为积极做好我镇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组织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和财政绩效评价,建立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经研究,决定成立蔡家桥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成员如下:

组长:程飞

副组长:彭唐华

成员:倪根喜  陶太宏  强璠晋  黄蕾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办公室设在镇财政管理服务中心,具体牵头负责绩效评价相关工作,办公室主任由陶太宏同志兼任。

二、项目绩效目标

该项目8个村,122个村民组环境卫生运行维护,有效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使农村生活环境有较大的改善。

 

  1. 评价基本情况

  1. 评价目的。

        改善全镇农村人居环境,全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开展农村存量垃圾集中整治,配置必要的垃圾收集运转设施设备,构建农村环卫队伍,建立和完善“户分类、村收集、乡运转、县处理”城乡环卫一体化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实现“全程垃圾不落地”,环境卫生全覆盖、无盲区、确保我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常态化。

  2. 评价对象与范围。

       我镇8个村,122个村民组垃圾清运全覆盖。

  3. 评价依据。

      附表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4. 评价原则、评价方法。

    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突出重点、鼓励创新,量化评分、简单易行。通过查阅佐证材料进行打分评分。详见附表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绩效评价指标体系。

    镇村内道路生活垃圾清扫清运覆盖率100%,群众满意度大于99%

    (六)评价人员组成。

    组长:程飞

    副组长:彭唐华

    成员:倪根喜  陶太宏  强璠晋  黄蕾

    四、评价结论及分析

    该项目在20211231日前已按时完成支付,镇村内垃圾清运覆盖率100%,群众满意度大于99%,详见附表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绩效评价指标分析

    (一)项目决策情况。

    对镇各村居垃圾收集点的垃圾运输到垃圾压缩中转站和镇指定处理点进行处理,保障蔡家桥镇环境卫生整洁,改善群众的生活居住环境。

    (二)项目过程情况。

    全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开展农村存量垃圾集中整治,配置必要的垃圾收集运转设施设备,构建农村环卫队伍,建立和完善“户分类、村收集、乡运转、县处理”城乡环卫一体化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实现“全程垃圾不落地”,环境卫生全覆盖、无盲区、确保我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常态化。

     

    (三)项目产出情况。

    数量指标:8个村、122个村民组;

    质量指标:垃圾清扫保洁达标率达100%

    时效指标:重大活动、节日保洁及时率,经费支出及时率达100%

    成本指标: 实际投资额212.14万元。

     

    (四)项目效益情况

    经济效益指标:实现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达100%

    社会效益指标:镇村内垃圾清运覆盖率达100%

    生态效益指标: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形成生态功能区;

    可持续影响指标:改善生活环境,保障农村环境卫生持续性发展;

    满意度指标:村民满意度指标大于99%

    六、项目主要经验及做法

    总结农村垃圾处理经验,对工作中存在不足及薄弱环节,逐一进行分析,制定行之有效的垃圾处理方法,逐步完善农村垃圾管理。

    七、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随着农村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农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农村不同程度出现生活垃圾随意丢弃的现象,随意丢弃的垃圾成为农村环境主要的污染来源。

    八、意见建议

    1、加强宣传,从源头上减少垃圾。学前班、小学开设环卫常识课,大力宣传科学、卫生、环保方面的知识,让下一代养成环保意识,自觉使用能重复使用的耗材,促进广阔村民 转变传统的思想观念,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从而从源头上减少垃圾的总量。

    2、做好分类减量,实现垃圾合理消化。

    3、人人参与公共垃圾清理。对溪流、田间、路边无人问津的垃圾可以以“清洁家园行动”作为主体党日活动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