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政府网站!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895U/202210-00170 组配分类: 控辍保学
发布机构: 旌德县旌阳镇政府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旌德县教体局2022年控辍保学工作进展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19 发布日期: 2022-10-19

旌德县教体局2022年控辍保学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10-19 15:53 来源:旌德县教体局 浏览:0
【字体大小:

旌德县教体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年控辍保学工作的通知》(教办﹝2022﹞19号),持续做好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巩固教育脱贫成果。2022年10月中旬,县教体局对各义务教育学校控辍保学工作进行核查,通过督查检查未发现适龄儿童少年辍学情况。新学期义务教育学生入学率100%,年巩固率100%。

一是精准摸排,做好学额巩固工作。中小学生返校后和秋季开学初期,通过多途径比对,建立台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初中入学率和年巩固率均达100%。

二是突出重点,做好困难家庭子女资助工作。开学初期,经过学校摸排,与“两系统”(全国资助系统、建档立卡系统)进行比对,再和“旌德县重点保障群体信息库”(脱贫人口、低保户、残疾人数据库)比对,通过“双回路”的方法,确保精准资助,一人不落,一户不少。已完成2022年春季学期资助工作,共资助学生460人,资助资金178437.5元(其中脱贫家庭学生174人,资金6.19375万元);秋季学期资助工作,正在摸排比对中。

三是关注特殊群体,保障残疾儿童、随迁子女、留守儿童受教育权利。针对全县83名不同类别残疾儿童因人施策,采取普通中小学校随班就读、县特教学校就读、送教上门等多种方式,“一人一案”开展教育,保障残疾儿童少年能够接受义务教育。落实随迁子女“两为主、两纳入”政策,保障流动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流动人员随迁子女就学与本地户籍同等对待。关爱留守儿童,发挥留守儿童之家的作用,促进留守儿童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