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政府网站!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895U/202208-00078 组配分类: 法律宣传教育
发布机构: 旌德县旌阳镇政府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旌阳镇:普法宣传,平安“童”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05 发布日期: 2022-08-05

旌阳镇:普法宣传,平安“童”行

发布时间:2022-08-05 15:22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0
【字体大小:

“小朋友们,放假要注意安全,不能到水库、水塘周边玩水、游泳,要牢记防溺水措施哦!现在养老诈骗、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大家要提高警惕、注意防范,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哦”……近日,旌阳镇综治办、司法所普法宣传员赴篁嘉村开展预防溺水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预防溺水,珍爱生命

夏日气温逐渐升高,溺水事故已进入高发期和易发期,为不断强化广大青少年的安全意识,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发生,宣传员采取互动“有奖问答”的形式向青少年普及防溺水安全常识、发放防溺水知识宣传页,细心叮嘱青少年远离危险水域,并提醒家长加强对孩子的监管,使“安全第一,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的观念深入人心。

普法宣传,防范诈骗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意识和能力,保障老年人的财产安全,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普法宣传员通过发送宣传扇、帮助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面对面向他们讲解身边典型的真实诈骗案例和惯用手段,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暑期课堂,快乐成长

宣传员以小游戏、情景模拟等形式带领孩子们学习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居家安全等知识,围绕“未成年人的定义”、“未成年人权益遭受侵害的主要表现”、“如何正确区分违法行为”等方面,为孩子们详细讲解如何用法律武器正确保护自己的安全。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热情高涨、聚精会神,积极参与互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为家长和未成年的小朋友送去了法律和防溺水安全相关知识,有效增强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良好观念,为老年人营造更加安全舒适的养老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