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政府网站!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895U/202111-00159 组配分类: 法律宣传教育
发布机构: 旌德县旌阳镇政府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旌阳一小:参与禁毒宣传 构建和谐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26 发布日期: 2021-11-26

旌阳一小:参与禁毒宣传 构建和谐

发布时间:2021-11-26 10:24 来源:旌德县旌阳镇政府 浏览:0
【字体大小:
       近日,旌德县旌阳一小组织师生开展了禁毒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学生预防毒品的能力。

一是加强禁毒宣传教育,浓厚宣传氛围。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等形式,旌阳一小向全体同学介绍了新型毒品的种类与危害、如何抵制新型毒品诱惑、提醒学生保护好个人身心健康等知识。通过真实案例介绍,深刻剖析毒品对个人、对家庭的危害,积极引导学生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二是开展禁毒知识竞赛,巩固教育成果。竞赛答题前,旌阳一小通过校园广播、发放禁毒宣传材料,组织同学们学习了《2021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题库(新版)》中的内容,让同学们最大限度地熟知禁毒知识,确保答题准确;答题过程中,同学们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他们凭用在安徽省安全教育平台注册的账号登录 “青骄第2课堂”参赛。大家在电脑屏幕前争相答题,答题结束后,同学们的脸上都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下一步,旌阳一小还将加大禁毒宣传教育的力度,把禁毒宣传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同时,还将向学生家长们宣传禁毒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让广大社区居民更多的了解禁毒教育知识,增强拒毒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