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政府网站!

索引号: 113417300032610629/202110-00166 组配分类: 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
发布机构: 旌德县白地镇政府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第六届旌德灵芝文化旅游节学童启蒙开笔礼仪式在旌德文庙隆重举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12 发布日期: 2021-10-12

第六届旌德灵芝文化旅游节学童启蒙开笔礼仪式在旌德文庙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2 16:15 来源:旌德县白地镇政府 浏览:0
【字体大小:

正衣冠、拜师长、点朱砂、明志向,10月11日上午,在至圣先贤孔子诞辰2572年之际,我县在旌德文庙隆重举行了第六届旌德灵芝文化旅游节学童启蒙开笔礼仪式,满满的仪式感为孩子们营造了尊师崇礼的传统文化氛围。

上午八点三十分,仪式正式开始。在古朴庄严的文庙里,伴随着悠扬肃穆的古乐声,全体人员整理衣冠,面谒先师庄严肃立行三鞠躬礼。

学子们身穿学童服装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正衣冠、拜师、朱砂启智、击鼓明志、启蒙描红、祈福许愿六个环节,开启了人生识字习礼的第一课。一笔一捺写出的人字、一个个带着美好心愿的祈愿牌,学子们庄重地参加每一项活动,从仪式中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旌阳一小学生章嘉懿说:“我参加这个活动最开心的事就是拜完孔子写祈愿牌,我的愿望是成功考上大学,所以我一定会努力学习。”

县文化旅游局党组成员方立新说:“今天,在旌德文庙举办开笔礼仪式是我县第六届灵芝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是为了更好地展示我县传承弘扬传统文化尊师重教的良好的风貌,也让外地游客感受旌德文化、旅游资源魅力,从而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旌德旅游观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