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政府网站!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11-00283 组配分类: 校园安全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预警信息】旌阳一小开展防火宣传教育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17 发布日期: 2021-11-17

【预警信息】旌阳一小开展防火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17 15:04 来源:旌阳一小 浏览:0
【字体大小:

冬季已至,风干物燥。为切实加强学生防火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11月16日,旌阳一小组织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学生平安、快乐成长。

召开主题班会,加强防火教育。各班班主任结合以往相关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就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火场逃生自救、组织人员疏散及日常生活中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等基本消防知识进行详解,全面做好学生防火思想教育工作。

小手拉大手,强化森林防火重要性。学校通过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向学生家长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与紧迫性,让学生和家长都成为森林防火宣传员,将学校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延伸到家庭、延伸到社会,在全社会营造一种重视森林防火的氛围。

学习灭火知识,掌握灭火技能。学校安保教师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向学生进行了讲解。他首先介绍了灭火器的基本构造,然后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一一讲解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步骤,并回答了学生们关心的话题,得到了师生们的广泛赞誉。

多种形式的防火宣传教育,让广大学生及学生家长进一步认识到了防火的重要性,从而自觉做好防火的各项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