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政府网站!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8609/202109-00128 组配分类: 食品用药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云乐镇政府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旌德县召开2021年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17 发布日期: 2021-09-17

旌德县召开2021年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7 19:56 来源: 浏览:0
【字体大小:
9月10日下午,旌德县2021年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县政府副县长刘明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县食药安办主任周成辉通报2021年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各镇和县食药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明辉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把做好新时期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摆上重要位置。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各有关部门要对标对表,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大胆实践探索,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不断提升我县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水平。
刘明辉要求,要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全面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能力和保障水平。要做到关口前移,源头管控,筑牢农产品种养环节“第一道防线”;要做到紧盯重点,全面监管,加强全链条管理,形成从生产加工、流通销售、餐饮服务全过程的监管制度;要做到依法治理,违法严惩,坚持对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行为“零容忍”,对违法苗头敢于“亮剑”;要做好风险监测,科学处置,畅通服务和举报热线渠道,加大对群众反映问题和投诉举报线索的跟踪督办。
刘明辉强调,要强化担当、落细落责,推动食品药品安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各单位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一岗双责、党政同责”,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县食药安办要充分发挥牵总指导、统筹协调作用,做好对上衔接和对下指导,有针对性的分析形势、发现问题、调度安排、督导落实。加大宣传力度,形成长效机制,传递监管“好声音”、积聚监管“正能量”,构建共管共治格局。
各单位要对照食品药品安全考评细则,坚持问题导向,总结过往经验,逐一查漏补缺,真正通过考评,促进工作提水平、上台阶。
县食药安办主任周成辉从持续强化整治措施、持续监管关键重点、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等三个方面通报了2021年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加大农(集)贸市场巡查力度,加强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督促经营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二是持续开展新冠疫苗及新冠疫苗检测试剂等各类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三是持续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确保食品原料可溯源;四是持续开展长江流域禁捕退捕专项整治工作,确保鱼类及相关水产品来源合法、可追溯;五是持续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的管控,确保食品安全领域疫情防控无死角;六是持续开展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宣传工作,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会上,版书镇、蔡家桥镇、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县公安局作交流发言;书面传达了《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食品安全“四员”工作考核管理实施细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