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政府网站!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772T/202202-00033 组配分类: 就业创业
发布机构: 旌德县蔡家桥镇政府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就业困难人员认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2-09 发布日期: 2022-02-09

就业困难人员认定

发布时间:2022-02-09 15:24 来源:旌德县蔡家桥镇政府 浏览:0
【字体大小:

认定范围:

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要求且登记失业的

下列人员,可申请认定就业困难人员:

(-)零就业家庭成员:城镇居民家庭中法定劳动年龄内的成员均处于失业状况、且登记失业6个月以上就业确有困难的人员

()大龄就业困难人员:距退休年龄不足5年、且登记失业9个月以上就业确有困难的人员。

()长期失业人员:登记失业12个月以上就业确有困难的人员。

()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或边缘家庭的失业人员:正在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且连续享受6个月以上或者目前不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但以往24个月内累计享受过最低生活保障9个月以上的家庭,且登记失业9个月以上就业确有困难的人员。

()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或边缘家庭的失地失林人员:正在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且连续享受6个月以上或者目前不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但以往24个月内累计享受过最低生活保障9个月以上的承包土地(林地)被征用家庭,土地(林地)被征用后人均不足0.3亩且登记失业6个月以上就业确有困难的人员。

()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或边缘家庭的残疾人:正在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且连续享受6个月以上或者目前不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但以往24个月内累计享受过最低生活保障9个月以上家庭的残疾人,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残疾等级被评定为4级且登记失业6个月以上就业确有困难的人员。

()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或边缘家庭的高校毕业生:正在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且连续享受6个月以上或者目前不事受最低生活保障但以住24个月内累计享受过最低生活保率9个月以上整庭的高校毕业生,且登记关业6个月以上就业确有困难的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