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政府网站!

索引号: 113417300032610629/202109-00073 组配分类: 义务教育
发布机构: 旌德县白地镇政府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旌德梓阳学校初中部召开青年教师培养工作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15 发布日期: 2021-09-15

旌德梓阳学校初中部召开青年教师培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5 10:27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0
【字体大小:

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新生力量,是学校的新鲜血液,是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旌德县梓阳学校坚持以“加强青年教师培养,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为主导,从不同角度,全面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使青年教师快速挑起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大梁。

按照学校教学计划,逐步推进青年教师培养工作。教务处、教科室精心组织,于9月14日下午我校如期召开青年教师工作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兼教务处主任许林海主持,校长胡劲松、教科室主任王红春、副主任冯宜群和学校初中部二十八位青年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教科室副主任冯宜群反馈了上学期青年教师常规检查情况,对旌德梓阳学校初中青年教师培养《青蓝方案》和《成长沙龙活动方案》作了详细解读。并对本学期工作做了具体布置。他要求青年教师一要多读书,勤思考,善总结;二要做好教学常规工作;三要教学与教研并重;四要注意过程性资料的收集整理。教科室主任王红春向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的专业成长历程。他认为,青年教师成长首先要勤于学习,学工具书,如课标、教材、教参等,学习智慧课堂资源,还得向老教师学习;其次要敢于实践,积极参加常规的比赛;第三,要敢于面对失败;最后,学会反思,反思失败的原因,最终走向成功。校长助理许林海指出青年教师必须钻研业务,业务是立身之本。要多自我加压,才能缩短成长期,才能成为业务能力强、受欢迎的名师。

胡劲松校长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要求青年教师努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要学会相处,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同时,青年教师在工作和业务上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既要目标长远,又要脚踏实地。他叮嘱要为青年教师学习、进修、培训、考试等提供便利,及时为青年教师排忧解难,让他们安心工作,让“大梓阳”成为青年教师成长的热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