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政府网站!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983A/202109-00091 组配分类: 救灾财政资金使用
发布机构: 旌德县版书镇政府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印发《2021年省级生活类救灾物资报废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30 发布日期: 2021-09-30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印发《2021年省级生活类救灾物资报废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30 11:16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浏览:0
【字体大小:

合肥、淮北、亳州、阜阳、滁州、六安、宣城、安庆市应急管理局:

经厅党委会议研究,同意你单位对部分符合报废条件的省级生活类救灾物资作报废处理。为保证2021年省级生活类救灾物资报废工作顺利开展,现将《2021年省级生活类救灾物资报废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各地在实际执行中遇到的问题应及时报告。

联系人:王刚,0551-62998709;邮箱:ahsjzjz@163.com。

附件:

1. 省级生活类救灾物资报废明细

2. 省级生活类救灾物资报废方式一览表

3. 省级生活类救灾物资报废督导组名单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2021年5月27日

2021年省级生活类救灾物资报废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规范救灾物资储备管理、降低物资储备成本、合理优化储备布局,依据《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安徽省财政厅 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印发〈安徽省省级救灾物资计划调用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皖应急﹝2019﹞109号)的相关规定,制定本次省级生活类救灾物资报废实施方案。

一、基本原则

坚持节约、谨慎和严格掌握原则,切实规范省级生活类救灾物资报废管理流程,合理报废无法继续使用的省级生活类救灾物资,有序健全生活类救灾物资保障体系,有力应对各类自然灾害,有效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二、时间安排

2021年6月20前完成

三、报废数量及方式

(一)报废数量。经厅党委会同意,全省本次共报废单帐篷3284顶,棉帐篷886顶(详见附件1)。

(二)报废方式。原则上采取在垃圾厂焚烧、使用机械粉碎、就地深坑掩埋、出售无使用价值部件等方式进行报废(详见附件2)。

四、主要内容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小组。省厅成立省级救灾物资报废工作小组,由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白中华任组长,组员包括厅办公室、厅机关纪检部门、救灾和物资保障处和省救灾减灾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涉及省级生活类救灾物资报废的市、县级应急管理局应参照省厅救灾物资报废工作小组架构成立各自的工作小组,统筹安排好省级救灾物资报废工作。

(二)开展实地调研,制定处置方案。各地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实地调研活动,掌握了解本地或周边相关企业情况和环保政策,仔细筛选合理的报废地点,研究确定科学的报废方法,制定切实可行的报废处置方案。方案内容应包括报废工作小组名单、报废物资品种数量、报废时间、报废地点、报废方式、回收公司等。

(三)统筹调度督导,确保规范有序。各地各级省级救灾物资报废工作小组要统筹好所在辖区的省级生活类救灾物资报废调度和督导工作,邀请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监督,视情邀请财政、生态环境等部门协同参与,安排好人员和车辆保障,确保省级生活类救灾物资报废工作规范有序。

(四)核销物资台账,残值缴入国库。各地按照处置方案完成物资报废工作后,要做好报废物资台账销账处理工作,在报废处置中产生的残值收入,由各储备(代储)单位按照国库集中收缴管理有关规定,缴入省级国库(安徽省应急管理厅账号:1302011729020338254)。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站位,落实责任。各地要高度重视本次省级生活类救灾物资的报废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按照各地各级省级生活类救灾物资工作小组统一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紧落实省级生活类救灾物资报废任务。

(二)密切配合,明确分工。各地在开展省级生活类救灾物资报废工作时,要注重强化各涉及部门工作之间的沟通配合,明确责任分工。应急管理部门负责牵头安排,财政部门负责经费保障及残值回收上缴,纪检监察部门负责全程监督指导。处置方案要抄送同级财政、环保、物资储备部门备案。涉及残值回收、环保标准不明确的,应向当地财政、环保部门咨询有关政策规定。

(三)加强监管,严明纪律。各地在实施报废工作时要加强监管,严禁报废物资直接流入社会,不得将报废物资和报废过程中产生的垃圾随意丢弃,避免造成环境污染。省厅省级救灾物资报废工作小组将根据各地上报的报废时间,视情安排督查组(详见附件3)赶赴现场进行协同监督,对报废过程中造成不良后果的有关单位或个人,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问责。


附件1


省级生活类救灾物资报废明细


地区

品  种

单帐篷

棉帐篷

巢湖市

262

 

淮北市

46

 

亳州市

427

 

阜南县

50

 

临泉县

200

 

颍上县

360

 

全椒县

25

 

霍邱县

351

 

宣城市

611

608

安庆市

952

278

合  计

3284

886





附件2


省级生活类救灾物资报废方式一览表


地  区

报废方式

巢湖市

篷布粉碎掩埋,篷杆作废钢材出售

淮北市

篷布粉碎掩埋、篷杆作废钢材出售

亳州市

篷布粉碎掩埋,篷杆作废钢材出售

阜南县

篷布焚烧,篷杆作废钢材出售

临泉县

篷布焚烧,篷杆作废钢材出售

颍上县

篷布焚烧,篷杆作废钢材出售

全椒县

篷布焚烧,篷杆作废钢材出售

霍邱县

篷布焚烧,篷杆作废钢材出售

宣城市

篷布焚烧,篷杆作废钢材出售

安庆市

篷布焚烧,篷杆作废钢材出售


附件3


省级生活类救灾物资报废督导组名单


第一组:合肥巢湖市,宣城市,安庆市

组  长:白中华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

组  员:龚  关    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处长 

魏书昕    省救灾减灾中心九级职员


第二组:亳州市, 阜阳市临泉县、颍上县,六安市霍邱县

组  长:陈典文    厅机关党委二级调研员

组  员:王  刚    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二级调研员

工作人员  厅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