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政府网站!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108-00149 组配分类: 相关服务质量检查记录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多举措抓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16 发布日期: 2021-08-16

旌德县多举措抓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6 10:27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0
【字体大小:

为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旌德县民政局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切实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的生命健康。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防疫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认真传达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养老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范工作的通知》,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政策指导。

加强日常管控,做好卫生防疫。各养老机构严格执行封闭管理,按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重点场所和单位卫生防护指南》要求落实防疫工作,完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健康监测、消毒消杀、用餐和活动管控等措施。密切关注老人的生活起居情况,加强心理调节,纾解焦虑情绪,倡导老人勤洗手,房间勤通风,日常不扎堆。按照食品安全要求,严把采购安全和烹制卫生,落实食品留样制度。

核酸每周必检,疫苗应接尽接。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旌德县旌阳镇养老机构工作人员每周三前往县疾控中心进行核酸检测,其他各镇养老机构工作人员每周在所在地卫生院进行采样。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工作人员疫苗接种率达94.3%,院民接种率达24.4%。

强化监督检查,抓好责任落实。该局分管领导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县所有养老机构进行了全覆盖暗访督查,现场向工作人员反馈问题,就问题整改要求发函至各镇督促整改,确保民政领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另外,县民政局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实时查看各养老机构封闭管理、厨房卫生、人员活动等情况,发现问题立即通知整改。(洪碧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