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政府网站!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9322/202106-00115 组配分类: 食品用药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机构: 旌德县庙首镇政府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养老机构食堂专项检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29 发布日期: 2021-06-29

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养老机构食堂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29 10:46 来源:旌德县庙首镇政府 浏览:0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落实养老机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切实保障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旌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民政局、县消防大队于近日对全县养老机构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重点针对养老机构食堂食品经营许可、环境卫生状况、从业人员健康证、索证索票、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储存以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等环节展开检查,并对进货台账、消毒记录、留样记录、“三防”设施进行详细查看。督促养老机构明确责任分工,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进一步规范餐饮服务操作流程,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意识,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防止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针对检查发现存在部分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食品贮存区食品与非食品混放,留样容器未标注名称和时间,食品原料、半成品与成品盛放贮存时未分开等问题,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要求限期整改。

下一步,旌德县局将加大对养老机构食堂的日常监督检查力度,针对前期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督促养老机构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主体意识,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切实保障养老机构的餐饮食品安全,为入住老人提供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