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政府网站!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8609/202109-00108 组配分类: 控辍保学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云乐镇政府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宣城市印发2021年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要点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03 发布日期: 2021-09-03

宣城市印发2021年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21-09-03 10:00 来源:宣城市 浏览:0
【字体大小:

近日,宣城市教体局印发2021年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要点,对全市学生资助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巩固深化教育助学脱贫攻坚成果,全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持续加强规范管理,加快提升资助工作信息化水平,开创学生资助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要进一步完善从学前到高中教育各学段的学生资助体系,实施“奖、贷、助、补、减”有机结合的学生资助政策。保持教育助学脱贫政策总体稳定,确保学生资助工作政策不减、责任不减、帮扶不减、监管不减,认真总结并积极推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工作经验,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要强化资助育人理念,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学生资助工作全过程,形成学校全员参与、各部门配合、各教育环节统筹协调的帮扶机制;组织开展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典型案例推荐评选和宣传,培养学生争先创优的奋斗精神。继续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在国家助学贷款办理过程中开展诚信教育和金融常识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