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政府网站!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983A/202106-00099 组配分类: 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
发布机构: 旌德县版书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版书镇:开展“学党史、颂红歌”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10 发布日期: 2021-06-10

版书镇:开展“学党史、颂红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10:56 来源:旌德县版书镇政府 浏览:0
【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版书镇积极组织志愿者赴版书镇中心小学开展“学党史、颂红歌”活动,为孩子们送去温馨的节日祝福,和孩子们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和丰功伟绩,努力培育能够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活动邀请了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的“老山英雄”许康来为大家上了一堂以“百年党史中一段不能忘却的历史——老山英雄与老山精神”为题的党课。课上,许康来英雄回忆了参加老山对越自卫反击战这段刻骨铭心的经历,以亲历者的视角,以充满激情的演讲,带大家重回炮火连天的老山前线。当年解放军战士为保家卫国、维护和平而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壮举一幕幕浮现在每个人眼前,视死如归、血战到底、甘苦与共、生死相依的老山精神也深深扎根在每个人心间。

课后,版书镇志愿者与全体师生合唱了《闪闪红星》《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红歌,“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大家以饱满的精神和嘹亮的歌声向党和祖国献上了美好的祝福,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随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了《保卫延安》《新儿女英雄传》《平原枪声》等红色经典儿童读本,并与全体师生共同在“小手拉大手”横幅上签字,写下“六一”祝福和对未来的寄语。

在聆听党课、学习党史、共唱红歌的欢快氛围下,进一步加深了孩子们对那段峥嵘岁月的理解与感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