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政府网站!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799J/202206-00061 组配分类: 控辍保学
发布机构: 旌德县兴隆镇政府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2021年度兴隆镇控辍保学工作开展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7 发布日期: 2022-06-07

2021年度兴隆镇控辍保学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6-07 10:29 来源:旌德县兴隆镇政府 浏览:0
【字体大小:

    为了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的健康发展,确保适龄儿童完成九年义务教育,我校对控辍保学工作高度重视,认真执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现总结如下:

一、控辍保学情况:

    经过全体领导和教师的共同努力,我校在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没有辍学学生,圆满完成了上级的控辍保学任务。

二、控辍保学主要措施:

1、坚持依法控辍,加大宣传力度,创造舆论氛围,提高广大师生和家长的思想认识,增强法制观念。

2、坚持管理控辍、实行控辍保学责任制:

1)学校成立了控辍保学领导小组

组长:王建雄

副组长:徐婷

成员:各班班主任

2)建立辍学报告制度

    学校做好开展控辍保学的宣传工作外,对有辍学迹象的学生及时下去家访、了解情况,做好动员工作。学校历年来都把家访工作作为控辍保学的主要手段,提倡教师进行家访,全面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加强与全体家长的联系,工作重点是家贫学生、单亲家庭学生的家访;增强学生及家长的自信心,在对学习中、纪律上出现问题的学生随时家访,及时了解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控辍效果。

三、转化学困生:

    学困生的转化是班级管理的重点又是难点。在推进素质教育的过程中,教育必须面向全体学生,关注每位学生的成长与进步。让每位学困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确定自己的行为目标,老师进行自我点评,附上寄语。这样通过师生双向互动思想交流,绝大多数学困生一次比一次进步,尝试了成功的快乐,重塑了自信心。

四、坚持扶贫控辍,构建温暖工程:

    学校教师进行家访,对有辍学迹象的学生和个别生随时进行家访,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针对一些因家庭困难而面临辍学的学生在各方面给予帮助和照顾。

    在抓好控辍保学工作的基础上,我们始终把提高教学质量放在首位。首先,抓好本校培训工作,千方百计地提高教师的文化业务素质。其次,向上级积极争取现代教学设备,改善办学条件。现代教育技术手段普遍应用,大大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高。我校成绩连续稳中有升,赢得了广大家长的好评。今年的控辍保学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我校本学期无辍学学生,圆满完成了任务。

    控辍保学工作任到重远,责任重大。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不断探索,勇于创新,大胆尝试,带领全校师生创建更加辉煌的明天!

 

 

旌德县兴隆镇中心小学

20221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