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政府网站!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983A/202104-00143 组配分类: 法治宣传教育
发布机构: 旌德县版书镇政府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版书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出实招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19 发布日期: 2021-04-19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版书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出实招

发布时间:2021-04-19 09:10 来源:旌德县版书镇政府 浏览:0
【字体大小: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近日,旌德县版书镇多举措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紧扣主题、氛围浓厚。版书镇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活动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形成强大的宣传合力。线上,微信公众号专刊推送各类国家安全普法信息,同时发动各村在微信工作群、朋友圈进行宣传;线下,利用滚动电子显示屏,循环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各村“小喇叭”循环播放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等形式,大力宣传民法典、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二是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坚持“因地制宜、特色宣传”,打造具有相应特色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阵地,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进一步丰富宣传教育成果转化形式。版书镇有效依托现有的版书村王家庄纪念馆、龙川村烈士陵园、皖南第一党支部旧址等红色“细胞”,深化“铭记历史、警钟长鸣”的教育主题,大力宣传革命先烈的红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

三是突出重点、确保实效。该镇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了“送法进企业、进村组”宣传活动,增强企业员工和村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一对一”讲解方式进行,内容包括《安全生产法》、《民法典》等有关法律法规,工作人员耐心的进行答疑解难,用举例说明的方式,让法律条文更加浅显易懂,法律知识更加深入人心。同时,组织镇村干部收看《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专题宣传片,有效提升广大干群的尊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为推进“平安版书”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