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政府网站!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721J/202011-00090 组配分类: 法治宣传教育
发布机构: 旌德县三溪镇政府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民法典”讲座走进三溪中心学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12 发布日期: 2020-11-12

“民法典”讲座走进三溪中心学校

发布时间:2020-11-12 16:09 来源:旌德县三溪镇政府 浏览:0
【字体大小:

为深入开展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11月2日,旌德县关工委、县检察院及三溪镇关工委相关同志来到三溪中心学校,为全校师生开展了《民法典》法制讲座。

县检察院丁检察官结合青少年的年龄特点和学生的认知规律,详细讲解了《民法典》的创制、基本内涵及相关适用范围等法律知识,生动阐释了青少年学生知法、守法的重要性,让师生明确了生活中如何遵循法律规范和依法维权。他教育学生:“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务必要提高对法律的认识,确保自己健康成长,要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铿锵有力的话语,丰富鲜活的案例深深打动了同学们,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认真学法、守法,做新时代的合格青少年。

丁检察官在讲座中还就生活中的法律知识与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互动,学生踊跃回答,现场气氛热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