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政府网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政府信息公开 > 救灾 > 灾后救助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983A/202007-00173 组配分类: 灾后救助
发布机构: 旌德县版书镇政府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全县特大洪水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31 发布日期: 2020-07-31

全县特大洪水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31 15:50 来源:旌德县版书镇政府 浏览:0
【字体大小:

7月23日下午,全县特大洪水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储德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志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夏仕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宏峥,副县长刘明辉出席会议,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储德友要求,要按照统计和统筹、效率和效益、公开和公平的原则,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把更加顽强的拼搏精神,发扬到灾后重建中去,再接再厉、再战再赢,争取早日取得抢险救灾的全面胜利。

储德友强调,要把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落实到灾后重建中去。落实落细救助政策,重点关注特殊群体,切实解决困难群众“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突出问题,确保已脱贫贫困人口不返贫,贫困边缘户不因灾致贫;不等不靠开展自救,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这次洪灾给交通、水利、电力、通讯、农业等基础设施造成了巨大损失,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好灾后谋划重建工作;要发挥一切可以发挥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采取一切行之有效的方法,积极主动地向上级部门全面全力争取项目、争取支持,要注重与金融保险部门的沟通对接,增加专项灾害救助贷款项目。

储德友强调,要将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展现到灾后重建中去。灾后重建,上马工程多、涉及资金量大、群众关注度也高。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守好原则底线,把各项重建工程打造成德政工程和民心工程。要主动担当,组织部门要把在这次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的表现作为识别、考察和推荐干部的重要依据;要严明纪律,监督部门要加强督查审计,坚决防止弄虚作假、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滞留重建资金等问题发生。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氛围,高度关注舆情社情,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发布相关信息,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孙立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分清轻重缓急,有力有序地推动灾后重建工作;要严格组织实施,确保灾后重建项目的质量和进度;要发挥多方作用,多措并举筹措资金;要强化资金管理,确保使用、监管高效安全。

会上,夏仕福、王宏峥、刘明辉作了发言,县发改委通报了全县灾后重建总体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相关部门汇报了各自领域灾后重建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