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政府网站!

索引号: 113417300032610629/202308-00106 组配分类: 公共文化场馆名录
发布机构: 旌德县白地镇政府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白地镇文化站简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30 发布日期: 2023-08-30

白地镇文化站简介

发布时间:2023-08-30 09:53 来源:旌德县白地镇政府 浏览:0
【字体大小:

全称:白地镇文化站


白地镇综合文化站位于皖东南宣城市旌德县西南,距黄山风景区37公里,是通往黄山的东大门。全镇辖6个村。总人口14000多人常住人口9800多人,全镇物产资源丰富。2016年白地镇被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以及住建部共同认定为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宣砚小镇。现将白地镇村综合文化站简要介绍如下:


白地镇综合文化站坐落在白地镇政府大院内,文化站大楼于2009年落成,建筑面积约300平方米,有办公区、农家书屋图书阅览室、公共电子阅览室,金鳌书画社、扫黄打非办公室、“村村通”地面卫星电视维修室、应急广播室、文娱活动室等 。文化活动开展有序,全镇共组建9只舞蹈队,经过与县旗袍协会沟通,成立了白地镇文化站旗袍分会。

农家书屋图书阅览室:现有藏书3500余册,主要类别有科普教育类、法律类、工具类、健康类等。图书阅览室规范使用图书借阅登记册,做好每日借阅书籍和人员的登记,并邀请乡中心小学、妇联开展读书活动。

公共电子阅览室:现有电脑十台,都已安装绿色上网软件,拦截非法信息。电子阅览室施行实名制管理,免费向广大群众提供信息浏览、资源查询、上网学习、各种计算机知识培训等服务,做好每日上网人员登记工作,并经常与乡政府其他站所合作开展相关培训活动。

金鳌书画社室:是全镇书法、绘画爱好者聚集交流活动场所,并负责对各类有爱好绘画的学生进行培训、辅导,强化基础指导,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和专业发挥。

“扫黄打非”办公室:主要是开展净化文化市场的一个重要手段,由上级主管部门负责组织、指导、协调我镇境内的制黄、贩黄非法出版活动,对非法出版、印刷、复制、发行单位和个人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村村通”地面卫星电视维修室:全镇共发放“村村通”卫星接收设备安装1000余套,涉及3个村12个村民组。全部安装到位,使用正常。后续时有农户前来维修。

文娱活动室:文娱活动室用于公益性文化娱乐服务活动,并免费开放。配备文娱活动器材,有跑步机、乒乓球桌、象棋、跳绳、毽子等育健身器材并且逐年添置更新必要的设备。

文化站在日常的开放当中积极做好民生工程的宣传工作,并发动当地群众投入到文化活动当中,组建舞蹈队伍,培训骨干力量,开展各类文化娱乐活动,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负责人:刘春发

办公地点:白地镇文化站二楼

办公时间:上午8:00至12:00  下午14:30至17:3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8046300

邮政编码:24260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