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旌德县政府网站!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895U/202404-00038 组配分类: 学校介绍
发布机构: 旌德县旌阳镇政府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学校简介】旌德县旌阳一小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4-11 发布日期: 2024-04-11

【学校简介】旌德县旌阳一小

发布时间:2024-04-11 16:11 来源:旌德县旌阳镇政府 浏览:0
【字体大小:

旌阳一小位于县城徽水河西侧、和平路大桥旁,是一所百年老校。前身系清光绪三十二年(1906)由原旌阳书院改版的官立旌阳高等小学堂,1981年易名旌阳一小。


改革开放后新建“逸夫”教学楼,增添教学设备。近年来,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学校危房改造要求,我校又新建了综合楼和“金汇”教学楼,建成了崭新的微机室和多媒体教室。

随着学校标准化建设的推进新建了现代化录播室、科学探究室、仪器室、音、体、美活动室和图书室、图书阅览室。学校占地8057平方米,建筑面积6654平方米,运动场地面积5294平方米。学校有2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266人,专任教师65人。其中具有中、高级职称的占86%,教师学历合格率100%,其中本科学历30人,占46%。学校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其中市级骨干教师6人,县级学科带头人3人,县级骨干教师17人,县级教坛新星5人,教学设备符合国家标准,是我县规模较大、管理规范、人民满意的一所示范性、科研性的窗口小学。


近年来,学校秉承“依法治校,以德立校,管理强校,科研兴校”的办学理念,明确以“办学条件优良,育人环境优美,教师队伍优化,教学质量优异,教育特色创新”为办学目标,积极采取措施强化内部管理,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校有六项市、县级科研课题;学校体育传统项目——田径和乒乓球兴趣小组在全县竞技比赛中连连夺冠,曾代表全县参加市级比赛荣获前三名;语文、数学、科学等学科教师代表全县参加市级优质课大赛取得一、二等奖;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先后获得“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学校”“中华诗教先进单位”“安徽省家教名校”“安徽省廉政文化进校园示范学校”“安徽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示范学校”“安徽省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先进单位”“安徽省‘六五’普法中期先进单位”“宣城市文明单位”“宣城市体育卫生先进集体”“宣城市中小学日常行为规范示范学校”“宣城市平安校园”“宣城市卫生学校”“宣城市书法特色学校”“旌德县素质教育管理优秀学校”等系列殊荣,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益不断提高,学校已经成为社会认可,家长满意,学生向往的龙头学校。


目前,学校以“一流的设施、一流的师资、一流的管理、一流的质量”为办学宗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大力实施质量强校工程,加快学校改革的步伐,全面完成新的校园建设,将以崭新的面貌,优良的育人环境,立于宣城教育之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